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匈牙利“铁娘子”霍苏炒掉教练 独自备战东奥

新华社

关注

30岁的匈牙利游泳冠军霍苏日前宣布,对现任主管教练彼得罗维奇“失去信心”,所以她决定自己单练,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

霍苏曾经长期跟随前夫图索普训练,横扫里约奥运会3金1银,游泳世锦赛和短池世界杯多项冠军,两人于2018年5月离婚后,霍苏跟随彼得罗维奇训练。

在一份声明中,霍苏表示,“这个夏天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让我对彼得罗维奇失去了信心,因为我感觉不到他的斗志和对于胜利的渴望像我这样强烈”。

在今年7月韩国光州举行的游泳世锦赛上,霍苏蝉联200米和400米混合泳冠军,但是她的100米和200米仰泳以及200米自由泳都名落孙山。

霍苏称自己在世锦赛后的几个月里,努力克服对教练的“不信任感”,也努力沟通,试图从教练那里得到更多专业和个人问题的关注,但是问题依然存在,她由此得出了教练“不堪重任”的结论。

“东京奥运会开赛在即,我不想让别人成为我的包袱。我要自己当教练,承担所有的责任。我已经花了很长时间写好了训练计划,我知道该怎样训练、怎样准备比赛,我会每天训练8到10个小时。可能的话,我会把自己练到虚脱晕倒,也可以请别人帮我计时。”霍苏霸气宣布。

“接下来,我会全力以赴投入东京奥运会的备战训练。教练问题已经‘翻篇’了,我不会再谈论这事。”霍苏说。

在女子混合泳项目中,霍苏将是奥运冠军叶诗文的最强对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