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新华社:孙杨案中兴奋剂检察官助理是建筑工

新浪体育

关注

孙杨听证会已经于当地时间11月15日在瑞士蒙特勒结束。11月19日据新华社最新英语报道,孙杨案中的三名IDTM测试人员中的一位透露,他不是受过培训的兴奋剂检测助手(DCA),而是一名建筑工人。

这名要求匿名的兴奋剂检测助手透露:“我是一名建筑工人,我每天忙着工作,从来没有人教我怎样进行兴奋剂检查,我也没有接受过相关训练。”他在孙杨听证会开始的前几天,他曾经以中文书信的方式向CAS和WADA提供证词,但最终没有人联系他。

听证会时,孙杨透露,当时来了四个人,在过往的检查中都是三个人,这也有点奇怪,而且检查官的穿着也很随意。“尿检官说,我很喜欢你,我是你的粉丝,然后对我拍照,这严重违反检查官职业道德。”孙杨回忆。

在今年1月份接受采访时,这位检察官助理透露,去年9月14日,一名反兴奋剂检察官联系他,这位检察官和他是中学同学兼同乡,但是他们在去年之前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见过面。

“孙杨是大明星,我第一次见到他非常兴奋,所以我在房间外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当我坐在房间的时候,我还想继续拍照,但是被他制止。” 这名兴奋剂检测助手透露。

“我对兴奋剂检测完全不懂,也不知道那天晚上的角色是什么。我只是因为中学同学的请求,来帮助她的。我的本职工作是建筑工。” 他补充到。(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