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孙杨:不担心听证会结果 有居心叵测的力量攻击我

新浪体育

关注

当地时间11月15日晚上,历时12小时,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在瑞士蒙特勒举行的公开听证会终于结束。这场持续了10个小时的公开听证会是审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对孙杨和国际泳联(FINA)的上诉。听证会后,孙杨接受了新华社的英文采访,以下为此次访谈的部分要点:

孙杨称,在今年7月的光州游泳世锦赛期间自己遭到了舆论攻击:“在世锦赛期间,我看到有一股居心叵测的力量通过操控舆论来攻击我,甚至攻击整个中国游泳队。”孙杨谴责。

在光州世锦赛期间,澳大利亚媒体公布了国际泳联裁决书的细节。但是没有公布完整的报告,只是断章取义,歪曲事实,误导公众,给孙杨造成巨大的精神压力。“在没有确凿证据的情况下,指责运动员违反反兴奋剂规定是极大的不尊重,”孙杨愤怒表示。

“好消息是,听证会结束后,所有精神压力都不存在了。”他表示,自己将全力以赴为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做准备。

“我不担心仲裁的最终裁决。我相信从今以后,所有反兴奋剂检查机构将严格遵守规则,以更好地保护所有运动员的法律权利和个人隐私。” 最后,孙杨呼吁所有运动员在面对不公正待遇时,更勇敢地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己。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