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孙杨遗憾听证会未早点举行 所说一切都经得起考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6日凌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在瑞士蒙特勒举行的公开听证会结束。这场持续了10个小时的公开听证会的议题,是审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对孙杨和国际泳联(FINA)的上诉。

听证会后,孙杨接受了新华社的采访,以下为此次访谈的要点:

孙杨表示,职业生涯一帆风顺也许能够成就一名优秀的运动员,但当他受到不公平待遇时仍能振作自己、保持高水平,才能称之为伟大的运动员。

”这个案子注定会被载入反兴奋剂史册,对于我,也将终生难忘。”

孙杨说,无论仲裁结果如何,他的案件将鼓励全世界的运动员在未来受到不公平待遇时捍卫自己的荣誉和合法权利。“面对体育组织的不公平对待,运动员个人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利时总是处于劣势。这就是我坚持公开听证会的原因。我唯一的遗憾是没有早点举行,因为我已经等了太久了。”

在听证会上的最后陈述中,孙杨表示,他保留了大量的照片以及视频记录,详细记录了他和三名反兴奋剂检查官当晚在检查室里发生的事情,但却不允许在听证会上出示这些照片。“这部分内容并没有出现在我准备好的总结陈词中。我想告诉他们,我一路走来,没有什么可隐瞒的,我在听证会上所说的一切都经得起考验。我希望三名涉事的检查官今天能当面与我对峙。”

“这是一个运动员捍卫他在法律上享有的基本权利和个人隐私的案例。反兴奋剂组织要求运动员完全接受并遵守反兴奋剂检查程序没有问题,但是反兴奋剂检查官应当根据WADA制定的国际检测和调查标准的规定,在进行检查之前适当通知运动员,并告知运动员自己有相应授权和资质来执行这次检查。”孙杨认为。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