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孙杨对听证会胜券在握 仲裁法庭:若胜诉可索赔

新浪体育

关注

历时将近12个小时,当地时间11月15日晚,备受瞩目的孙杨听证会在瑞士蒙特勒顺利结束。仲裁结果将择日公布,最晚将会拖至2020年初。孙杨在听证会结束后信心十足,表示自己为尊严而战,不会失败。他要讨回公道,希望这次的公开听证会给运动员争取更多的尊重。

回忆2018年9月4日晚的风波,在听证会上,孙杨立场鲜明地表示,自己当时是非常配合地进行了兴奋剂检测,最终检测没有成功,是因为检测人员无法提供完备的授权文件。

听证会进入尾声,孙杨进行了半小时的总结陈词,掷地有声。他发出十问,如:“如果体育组织不尊重自己的规则,谈何公平竞争?如果一个运动员的基本权利都无法保证,谈何实现奥林匹克的最高梦想?”

听证会后,孙杨接受中外媒体访问,他信心十足地说:“我想这个结果最后会是一个非常好的结果,未来我继续努力,好好训练,争取在明年的比赛继续为国家争光。” 对于诋毁他的某些人,孙杨说:“在自由泳领域短时间内不会有人超越我,这应该也是强者的烦恼吧。”

国际仲裁法庭秘书长雷埃布表示,假如孙杨胜诉,虽然不能制约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但是建议孙杨方面向对方索要高额赔偿,是迫使对方道歉的另一种方式。(米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