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孙杨:诋毁我的人短期内超越不了我 这是强者的烦恼

新浪体育

关注

当地时间11月15日,在听证会结束后,孙杨接受中外媒体群访,非常真诚的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以下是对话实录:

问:在听证会上你提到了澳大利亚媒体,请详细谈谈,你认为自己是否受到了国际传媒的不公待遇?

答:首先我觉得这个(国际泳联裁判庭的决定)本应该是保密的一个东西,却在世锦赛前被澳大利亚媒体用来作为影响我的手段,我认为本来就是很不光彩的一个事情,不过我想这个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大家就去面对。当然我想最后至于是谁泄露的,谁把这个保密信息泄出来,我相信总有一天大家会知道,而且我相信那个人也会受到相应的惩罚。

问:到现在为止,还是有很多运动员在持续诋毁你,甚至拿今天的听证会作为继续诋毁你的手段,你的回应是?

答:其实今天是一个公开听证会,而且是在欧洲,他们如果想飞来这里其实非常容易,我当时就说过,邀请他们来观看这个公开的听证会,我想在自由泳领域我的金牌和我的荣誉,至少我想现在诋毁我的人应该短时间内超越不了我,所以我想这个可能就是强手的一个烦恼吧,所以我不用太去在意他们说什么,继续做好我自己,勇往直前,用更好的成绩和荣誉去回击他们。

问:如果这次仲裁不令你满意的话,是否会接受,还会有下一步行动吗?

答:我想这个结果不会发生,因为我已经把事实和真相放给全世界看了,就像仲裁席说的,他会通过这个听证会来公平的告知我们结果,因为本身在过程当中我们就是没有过错的一方,我们今天来这里只是把事实和过程真相清楚的表达给全世界,让每一个人都清楚。

问:今天听证会之后的结果你认为对于你个人以及其他运动员有哪些重要意义?

答:我觉得这次听证会之后,可能我想不管是WADA还是IDTM,都会从中吸取教训,我想这个对每一个运动员都是好事,我想今后的规则会更加的公平、更加的干净,让每一个运动员都得到自己应该有的尊重。

问:今天听证会下来的感受是什么?

答:当然今天我感谢在座每一个来支持我,来观看听证会的每一个人,有支持我的人,也有喜欢我的人,我想说,感谢他们从四面八方赶过来,我想回去以后我会用更好的表现去回报他们每一个人对我的关心和关爱。

(疯狂的乔发自瑞士蒙特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