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浙反兴奋剂中心:检查官资质不全 我们不拒绝检查

新浪体育

关注

当地时间11月15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瑞士蒙特勒举行公开听证会,审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对孙杨和国际泳联的上诉。午休后,孙杨方面的证人出庭作证,浙江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韩照岐在第二位上场,证实对孙杨进行检查的检察官没有资质。

韩照岐说,2018年9月4日晚巴震医生告诉我来了三个检察官,对孙杨进行赛外尿检和血检,负责实施尿样的检察官没有相关资质证书,血检官也没有证书,他们不仅没有纸质的,电子版也无法出示。

韩照岐强调:“我们千万不能拒绝检查,但是我们要求对方出示授权证书才能检查。”

面对WADA法律顾问的提问,韩照岐对孙杨当时是否签署兴奋剂检查记录单不知情,他随后说:“但我知道孙杨被一个没有血检官资格、又没有授权的人抽了血,不能作为兴奋剂检测的血样,”

韩照岐最后反击WADA,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也是按照WADA的标准来执行的,中心对每一个参加培训,并取得资格的检察官颁发检察官证。WADA过来检查也需要遵守规定及标准。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