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孙杨方质疑检测人员没有授权信 对方:非强制需要

新浪体育

关注

当地时间11月15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瑞士蒙特勒举行公开听证会,审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对孙杨和国际泳联的上诉。

孙杨回忆,2018年9月4日,IDTM公司(国际泳联授权的兴奋剂检测机构)的检测人员来到他的家中进行约定的一次赛外药检。但是他发现,由三名检测人员组成的检测团队并没有完备的授权文件,在向中国游泳协会和浙江省体育局相关领导和专家汇报这一情况之后,孙杨向检测团队提出,检测人员必须拥有完备的授权文件,当天对他的兴奋剂检测才能继续进行。

孙杨方律师质询IDTM高层、WADA方第二证人Tudor Popa,对方当晚曾与血检官通电话并指示其行动,血检官提供了国际泳联的授权信,但没有提供IDTM的机构授权信,而两名协助检测人员只提供了自己的中国身份证,却没有提供证明自己与IDTM相关的证明文件。

对方辩称,IDTM现行工作准则检察官在检测过程中需要提供检测机构的授权信只是指导,并非强制需要的。

WADA方律师询问本方第三证人,IDTM官员Neal Soderstrom,指出IDTM自1995年与FINA合作以来一直执行同样的药检程序,对方对此是非常清楚的,而且从未收到过来自协会以及运动员方的质疑和投诉。

(疯狂的乔发自瑞士蒙特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