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虾说Sports:与中国游泳度周末 你们的笑容有点甜

新浪体育

关注

(绅士的季新杰,为刘湘撑伞)

“秋水畔。

青凉伞映红妆面。

——晏殊,《渔家傲·荷叶初开犹半卷

已经回到北京,但思绪仍停留在上周末秋雨霏霏的千岛湖畔。中国游泳牵手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小虾米也受邀一同参加晚宴+参观生产基地+签约仪式+草坪下午茶……好不惬意。

除了用镜头纪录下他们的最美笑容,更好奇在生活或者比赛中,是什么会让健儿们觉得“有点甜”呢?

晚宴:汪顺诗朗诵+幽默甲鱼上线

(电梯里光线不佳,正好艺术处理下)

就是这么巧!

好不容易转了大半圈,在长长的楼道里找到电梯间,刚准备舒口气,迎面走过来一道高大的身影。只见汪顺手里攥着两张A4纸,主动按下电梯按钮。在武汉刚落幕的世界军人运动会上,他多次登上微博热搜,特别是帅气的敬军礼。

不一会儿,徐嘉余也踱步过来。趁着只有咱们仨,赶紧咔嚓一下。

因为已提前看过晚宴的流程,知道一会汪顺要上台表演诗朗诵。果然,他手中正是演讲稿,并提前“剧透”自己在《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的基础上做了一些修改。

(抱歉,相机的录影功能不太熟练,各种抖)

后来有听到,正是上面这一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必胜的信念,就是让中国国旗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飘扬……

当晚的第一个笑点出现在按手印环节。游泳队、跳水队、花游队鱼贯登台,但汪顺愣是没有找到合适的角度。于是只好站在人群别后,伺机寻找切入点。

哈哈,他终于在两位奥运冠军(游泳)叶诗文和曹缘(跳水)之间,成功找到空挡。后来与泳迷互动环节,收到用心礼物的汪顺笑容格外灿烂。

是的,他还收到了……男主持人递过来的——戒指

晚宴上,还有花样游泳姑娘表演热情舞蹈;临时决定上台的是游泳全国冠军闫子贝与跳水世界冠军杨健,虽然他们自诩“澡堂歌手”,但是合唱的《父亲的散文诗》很是动听感人。

镜头感十足的汪顺,冲着“虾说Sports”的镜头做了一下Wink。星星眼简直电力爆棚✨✨✨大满足!同样与小虾米心有灵犀的是,游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刘湘,不仅美还很有亲和力。

(嗨,湘湘!

昵称为“甲鱼”的徐嘉余,虽然没有表演节目,但依然被主持人cue上台,还收到泳迷送上的飘香桂花。以及他冲着台下的父母,说出了当晚最爆笑的一席话,大意是:“我是二胎,感谢父母当年没有把我抛弃”……

(秋风起,蟹黄肥)

这样的周末,有点甜

其实第二天上午,健儿们还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参观共和国自行设计、自制设备、自主建设的第一座大型水力发电站——新安江水电站。可惜,这是临时添加的环节,从北京飞两小时+两个半小时汽车过后,实在是体力不济的小虾米没能早起。

但下午的一系列活动都没有错过,包括淋雨拍摄。开始放大图——

(汪顺你的手!

刘湘,A beautiful girl

闫子贝or季新杰

话说,他们俩只有小虾米,傻傻分不清楚吗? 不过新认识的新京报财经记者认为——汪顺跟季新杰更像……正好捕捉到他们三人同框,大家认为呢?

2019-10-26

汪顺:魔鬼的步伐

汪顺+徐嘉余,真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基友。

徐嘉余

✌✌✌

可爱的跳水名将王涵,手拿点心调皮穿过网络直播镜头。

(草坪下午茶的点心)

签约仪式后,农夫山泉的员工代表将来自于浙江千岛湖、吉林长白山、湖北丹江口等九大水源地的矿泉水注入“能量瓶”,寄托了对中国健儿决胜奥运、捷报频传的美好期待。

再由周继红主席接过“赋能棒”,向同为96年出生的运动员叶诗文、刘湘、辛鑫、屈芳进行传递与传承。

发布会由著名的韩乔生老师主持

虾说Sports:生活或比赛中,什么会让你感觉“有点甜”?

中国游泳协会主席周继红:

通过努力,当然做任何事情在努力的过程中肯定是艰苦的,但(最后)能够感觉到满意,就会觉得很幸福、很甜。

跳水奥运冠军曹缘

下课的时候,哈哈,(训练结束的时候?)对!要么就是放假的时候,放假会休息、看电影、看书,也学点东西嘛。

曹缘(左三)

游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刘湘

取得好成绩的时候有点甜。

游泳世界冠军汪顺

游到好成绩的时候。

游泳世界冠军徐嘉余

比赛的时候,粉丝的热情和高素质让我有点甜,哈哈哈。

游泳奥运冠军叶诗文

比赛游到想要的成绩心里就很甜。生活中吃到好吃的东西,或者买到喜欢的东西都会觉得很甜。

花游名将黄雪辰

这次在杭州的深层观看和了解,让我在生活中更坚定自己的选择——农夫山泉。看着孩子喝的水、吃的米,它能够让我放心安心,我觉得这就是最甜的。 

拍到这个背景时,就决定把它作为文章的结尾。

因为毫无疑问,在赛场上升国旗、唱国歌,一定是中国健儿们心头的最甜时分!

(文/摄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