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季新杰总竞赛距离长达3300米:第一的感觉真好

新浪体育

关注

比完本届军运会最后一项男子1500米自由泳,季新杰只能趴在混合采访区的挡板上接受记者的采访,疲惫写满了他的面庞。过去5个游泳比赛日,季新杰参加了从200米到1500米4个自由泳个人项目、3个接力项目,共7个项目的比赛,总竞赛距离长达3300米,如果再加上预赛游程,真的要像这个朴实的山东小伙子接受采访时爆出的那句“我还没数来”一样了。

“没数”不是因为不在意,只是因为太投入。季新杰的国家队主管教练金浩对记者说:“游泳世锦赛之后,季新杰处于调整期,整体状态并不好,但为了完成好军运会参赛任务,还是自我加压,每天训练、比赛都做到了全力以赴。”的确如此,从首个比赛日明显疲惫到之后几天渐入佳境,季新杰在本次军运会游泳比赛画出了一条漂亮的状态上曲线,最终在7项比赛中取得了5金1银1铜的好成绩,4次刷新军运会纪录。

支撑季新杰赛到最后的,首先是作为军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季新杰说:“以军人身份参赛,既是捍卫军人的荣誉,也是捍卫国家的荣誉,比赛中必须拼!”当然22岁的季新杰也有一个小私心——多几次登上最高领奖台!

熟悉季新杰的人都知道,他是从200米到1500米的全能自由泳选手,纵使在之前的省市比赛中获奖无数,但只要在国内大赛遇上孙杨,季新杰只能以失败告终……两年前的天津全运会,季新杰更是5次面对孙杨5次落败,成为“银牌专业户”“千年老二”;而在国际比赛中,季新杰也没有太多亮眼的表现。

“要不要坚持?”成了季新杰反复问自己的一句话,季新杰说,从开始练游泳的时候,我就曾上万次、上亿次这么问过自己,答案都是肯定的,之后也会是肯定的。

本次军运会游泳首个比赛日,季新杰就与战友们一同登上了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最高领奖台,但他并不满足,希望可以单独听一次国歌奏响、目送国旗升起。季新杰没有等太久,第二比赛日他就赢得了男子800米自由泳金牌。走下赛场,他笑着对记者说:“第一的感觉真好!就是比第二强!”军运会游泳比赛收官,季新杰三次“单独”听了国歌,两次和队友一起向最高处的五星红旗敬礼。

在军运会赛场上,季新杰和战友们展现出了中国军团团结拼搏、永争第一的精神,作为年轻运动员,军运会上一次次的胜利、一枚枚金牌也强化了他们备战东京奥运会的信心。第一的感觉这么好,有什么理由不延续下去呢?(中国体育报 图片转自第七届军人运动会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