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13岁!玉井陆斗问鼎日本最年少跳水全国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9月23日,日本全国跳水锦标赛最后一天,在男子10米跳水决赛上,玉井陆斗(13岁)凭借498分的个人最好成绩首次问鼎冠军。

最后的第六跳格外精彩,走出泳池的玉井从紧张中解放出来,露出了无忧无虑的笑容。他在4月份举行的日本室内锦标赛上获得了成人组首场比赛的冠军,这一次把总分提高了24.25分,以498分的成绩刷新了自己的最高得分纪录。池边的马渊崇英(55岁)教练也多次做出振臂欢呼的动作。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他年龄不满14岁,因此无缘今年夏天在韩国光州举行的游泳世锦赛。但他这次在全国赛上的夺冠分数,可以位列世锦赛第四名。

此外,2006年9月11日出生的玉井还以13岁不满1个月的年龄,超越1994年全国赛冠军寺内健保持的最年幼夺冠纪录——13岁11个月。他的目标是在明年4月的世界杯上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据日本媒体报道,玉井陆斗3岁开始游泳,小学1年级时接到的跳水教室传单改变了他的命运。小学4年级的3月被选为强化训练成员,从此跳水不仅仅是一种游戏。拥有146厘米、39公斤的玉井,武器是跳跃和旋转。即使训练失败,他也会流着悔恨的眼泪分析失误。

“我想迈出东京奥运会的第一步,现在我已经尽了最大努力。”这位以“奥运会奖牌”为目标的中学生,正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在空中起舞。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