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朝鲜或不参加光州游泳世锦赛 泳联继续努力促成

新浪体育

关注

韩联社光州5月23日电 国际泳联(FINA)执行主任马库莱斯库23日与光州市长李庸燮召开联合记者会,马库莱斯库表示,朝鲜已向泳联方面表明不参加2019光州世游赛之意。

马库莱斯库说,虽然朝鲜已正式表明不参加世游赛,但国际泳联将继续努力促朝参赛。当天,李庸燮发表了邀请朝鲜参赛的郑重声明,在此情况下若朝鲜缺席,将对光州世游赛造成负面影响。

马库莱斯库对此解释,世游赛报名通过国际泳联系统进行,确有期限,但即使已过报名期,也可以参赛,促成朝鲜参赛是国际泳联应该发挥的作用。朝鲜若要参加明年东京奥运会就需要出战世游赛,国际泳联为成员国参赛而不断努力,各成员国仍有机会参赛。这意味着,在报名期满的6月12日前,国际泳联将尽可能说服朝鲜参赛。

光州市政府发言人表示,朝鲜尚未正式表明不参赛,是朝鲜游泳联盟有关人士作出上述立场,世游赛组委会和国际泳联将积极邀请朝鲜参赛。(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