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游泳世锦赛将迎来倒计时50天 场馆施工进度86%

新浪体育

关注

韩媒报道,2019光州世游赛将在5月23日迎来倒计时50天,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光州世游赛组委会方面19日表示,比赛场馆施工进度达86%。

据组委会介绍,比赛场馆分为4大区域,分别是举行竞技游泳·跳水·水球比赛的南部大学市立国际游泳池、举行花样游泳比赛的念珠综合体育馆、举行高台跳水比赛的朝鲜大学、举行公开水域游泳比赛的丽水世博会海上公园。

主比赛场馆,即南部大学市立国际游泳池座位数将从3393个扩充至10648个,各种运营设施的规模也翻一番以上。用于水球比赛的南部大学足球场将建2个临时水池,设4340个座位。目前,南部大学场馆竣工率达92.9%,预计工程将于月底全部完工。

念珠综合体育馆将建2个临时水池,座位数将从1320个扩充至5360个。控制中心维修改造、体育馆顶棚加固、屋顶面板安装工程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工程也将在本月底完工,竣工率达90.4%。

朝鲜大学足球场的高台跳水台和临时水池正在施工,座位数为3027个。目前,该场馆竣工率为94.1%,临时功能室的施工已进入尾声。用于公开水域游泳项目的丽水世博会海上公园将设2095个座席,竣工率达50%,计划于下月10日正式完工并投入试运营和检查。

此外,运动员村宿舍楼体施工已经完成,4000余名选手和管理人员,以及2000余名媒体人士届时将下榻此处。世游赛结束后,定于8月5-18日在光州等地举行的世界游泳大师锦标赛6000多名选手也将入住此处。国际泳联的主要人士和国际技术管理人员及受邀人士等680余人将入住光州、罗州和丽水市的指定酒店。

组委会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将致力于让包括选手在内的所有访客能“零障碍”出入境。

光州世游赛开幕式将于7月12日下午8时在光州女子大学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体育馆举行。世游赛期间的8月5日至18日,世界游泳大师锦标赛也将在光州举行。这两项大赛预计将吸引来自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万名选手参加。(米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