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跳水系列赛中国女双10米台丢冠 朝鲜329.70分夺金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渥太华4月26日电 中国跳水队26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进行的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第三站比赛首日拿下三金。不过,对“梦之队”而言很不“公平”的是,不拿金牌可能才算新闻——年轻组合卢为/张家齐以第三名成绩结束女子双人10米台较量。

当日共进行了4项决赛,曹缘/谢思埸收获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施廷懋/王涵摘得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杨昊/练俊杰登顶男子双人10米台。而在女子双人10米台比赛中,前两站都顺利夺冠的卢为/张家齐最终以320.64分位列第三,朝鲜组合以329.70分夺金,已年满30岁的东道主选手本菲托搭档麦凯以1.23分之差收获银牌。

与前两站比赛的夺冠成绩340.44分和354.06分相比,卢为/张家齐26日的发挥显然逊于正常水平。张家齐赛后也表示,很遗憾自己没能跳出训练水平。

杨昊和练俊杰作为新搭档出战男双10米台,两人前四跳保持领先,尽管最后两跳得分都少于英国选手戴利/马修·李,但还是以巨大优势夺冠。中国组合拿下464.52分,英国组合以412.20分摘银。墨西哥组合以398.46分排第三。

蒙特利尔站还将于27和28日各进行3项决赛。(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