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施廷懋有位德国铁粉 已三次不远万里来中国追星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重庆4月22日电题:漂洋过海来看你 中国明星施廷懋的德国粉丝

新华社记者周欣 谷训 周凯闷热的重庆奥体中心跳水馆里,全国跳水冠军赛暨游泳世锦赛选拔赛第二站比赛正紧张进行。德国人安亚坐在观众席上,大汗淋漓,但场场不落地观看比 赛。

仔细看,安亚不是普通观众,她穿的T恤颜色不同,但图案不变:红色的中国地图和“施廷懋”字样,左腿小腿后面印有“懋懋”的中文字样,在观众席围 栏上还独树一帜地挂起“施廷懋加油”的红色标语。

“我是德国人,今年44岁,不年轻了,但我是施廷懋的疯狂粉丝!”安亚爽朗地笑着说。 

安亚来自德 国巴伐利亚,职业是审计师,但是自从2015年观看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后,她就一步步变成了“追星族”:迷上了跳水,喜欢表现出众的中国运动员,尤其是施 廷懋。

“2015年游泳世锦赛,我在看电视的时候一下子迷上了跳水运动,中国队超级厉害,让人无法忽视。当我看到施廷懋,她的从容态度和优美动作让我 感受到了跳水的魅力。我相信不仅仅是我,所有人都是如此。” 

“2016年里约奥运会,哇,懋懋的表现太完美了。从2017年底到2018年初,我开始 有了想现场看比赛的念头。”安亚聊起了自己的追星之路。 

想到做到,2018年安亚订票观看了施廷懋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世界系列赛,当年6月份到中国武 汉看跳水世界杯,今年3月到北京看世界系列赛,再加上重庆全国跳水冠军赛,是她第三次到中国来追星。 

“我知道重庆是施廷懋的家乡,所以我特地来这里看 比赛,一箭三雕,首先她要参加全国比赛,其次这里是她的家乡,第三我可以在她的家乡看她比赛。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作为粉丝,安亚对于能够近距离接触 偶像感到荣幸和幸运。“对我来说,施廷懋是超级巨星,我只是个默默无闻的小粉丝。我简直难以置信可以接触到她,观看她的比赛,和她说话合影。在德国,我根 本不可能近距离接触明星运动员。施廷懋的性格非常好,自信大方,整个中国跳水队的队员们都是如此。”

自称为“疯狂粉丝”,安亚自己设计图案、订制T恤 和加油标语,每次观看比赛都是“全副武装”。

“从我开始追星后,无论是在蒙特利尔、武汉、重庆,我都是如此装备。我想告诉施廷懋,‘她有外国粉丝在支持 她、关注她’。重庆比赛后我马上就回德国,隔天就去蒙特利尔看她的世界系列赛。7月的韩国游泳世锦赛和东京奥运会,我都会买票去看。中国跳水是最棒的!施 廷懋是最棒的!” 

20日,当施廷懋以413.70分的高分赢得3米板全国冠军、如愿获得世锦赛门票后,安亚在看台上使劲鼓掌欢呼,脸上笑开了花。她还 和其他粉丝一起守候在场馆运动员出口,翘首期待心中的偶像。“懋懋有很多中国粉丝,我不是一个人。跳水大家庭真温暖!” 

施廷懋在安亚的加油横幅上一笔 一画认真地签名,安亚用中文使劲喊“施廷懋,加油!” 

作为金牌大满贯选手,今年即将28岁的施廷懋是中国跳水队核心主力,她说:“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 支持,是教练、队友、团队和粉丝一直在鼓励我前行,这对我很重要,我不会让他们失望的!”(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