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跳水冠军赛施廷懋破400分大关夺冠 一个月前刚崴脚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重庆4月20日电(记者周欣 周凯)413.70分!在家门口举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第二站比赛中,奥运双冠王施廷懋以无可争议的表现赢得女子3米板冠军,继在去年9月全国锦标赛上创造个人最好分数后再次突破400分,尤其是在她一个月前刚刚崴脚的情况下。

在故乡比赛的施廷懋动作犹如教科书般完美,5个动作全部超过80分。河北名将王涵以394.05分获得亚军,广东选手陈艺文以374.55分获得铜牌。

去年全国锦标赛也是在重庆举行,当时施廷懋刷出了421.20分的高分。这一次再破400分,她十分感慨:“突破400分对我来讲非常非常不容易,真的是困难重重。这是因为我在平时训练中去跳好每一跳,(比赛时)才有这样的一个分数。”

一个月前,施廷懋在出征世界系列赛日本站前意外受伤,这导致她自2014年以来保持的不败战绩在北京站中止,遗憾摘银。她对此只字未提,只说自己状态不佳,后来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揭秘”,说她崴脚后训练和比赛受到影响。

“我对自己的要求很高,每一跳都是追求完美的过程,这个过程对心智、体力和整体都是非常折磨和摧残的一件事。我尽量去放松自己,平时做好该做的事情。比赛时我会提醒自己,不要有这么大的压力和包袱。所以能够突破400分,我还是觉得特别惊喜。”施廷懋认真地说。

根据游泳世锦赛选拔标准,两站选拔赛积分靠前的两名选手获得世锦赛单人比赛资格。两站都是单人冠军的施廷懋和亚军王涵同时也是双人搭档,两人稳获世锦赛参赛资格。

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第二站于4月17日至23日在重庆举行,共有全国20个代表队239名运动员参加17个项目的角逐。(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