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六朝元老?38岁日本跳水名将寺内健再度发起挑战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19日,作为2019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跳水项目选拔赛的日本室内跳水锦标赛,将于今天在东京辰巳国际游泳场拉开战幕。38岁的日本跳水名将、已经参加过5届奥运会的寺内健,再次向奥运梦想发起挑战。

据日本媒体报道,此番他报名参加的是男子3米跳板单、双人(与坂井丞)两项,在世锦赛的最好成绩是2001年的男子3米跳板铜牌。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寺内健/坂井丞(26岁)组合曾摘得男子双人3米跳板铜牌。“目前状态非常好。”他充满干劲地说道。

从跳台到跳板,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到现在,这名师从原中国籍教练苏薇的日本名将从未放弃对奥运奖牌的追求,但总是与佳绩失之交臂。离奖牌最近的一次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寺内健在男子10米跳台项目上位列第五。

后来,30岁“高龄”的寺内健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宣布退役,但因为难舍跳水而选择回归。而且,这也不是他第一次“重出江湖”了。遗憾的是,由于他在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出现失误,从而错失了第二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已经参加过五届奥运会的资历,足以让人敬佩。

据悉,排名世锦赛跳水单人项目前12、双人项目前8的选手,将内定为东京奥运会参赛选手。因此如果寺内健能达标的话,他将追平马术运动员杉谷泰造(42岁)保持的一项纪录——衫谷泰造曾连续在6届奥运会上参加马术障碍赛,创下了日本选手参加夏季奥运会次数之最。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杉谷泰造也正在力争能够第七次出战奥运会。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