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东京奥运焦点放早上引不满 网友:不如在美国办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7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组委会日前举行记者会,公布了33个竞技339个项目除了拳击13个项目的全部赛程。这个赛程的最大特征是在周末的8月1日、2日和8日的三天,日本有望夺得奖牌、世界范围内受瞩目的项目的决赛都集中在了这个时间段里,预计会成为金牌量产的沸腾之日。日本媒体质疑东京奥运的赛程,很多项目的决赛都集中在(日本当地时间的)早上,不仅影响观众票房,对于选手们的健康也是不利的影响。

报道表示,日本很多竞技团体也对这个赛程不满,担心会影响票房和选手的健康,如何根据这个比赛时间调整好竞技状态和身心因素,非常重要。外界的质疑声不小,日本田联的强化训练部委员长麻场一德无奈地表示:“已经决定的事情也只能接受。”称对于选手的影响肯定是不用多说,“选手们只能是当作到了海外有时差的地方比赛,按照这个标准去调整。”

向来是日本人气项目的排球的赛程也引发了争议。日本排协专务理事八田茂说:“男女沙滩排球的决赛都是在早上10点进行,真的很难聚集到太多的观众到现场观战。考虑选手,也是一个担心的地方——在这样的时间段要发挥出最佳水准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日本篮协的专务总长田中道博直言篮球的比赛时间是迎合美国时间:“既然赛程这么定了,只能是遵守,美国打入决赛的可能性很高,所以决赛时间也是安排给了美国的黄金时段。”女足的决赛在早上11点进行,日本足协的女足委员长今井纯指出,“要在这个时段发挥出高水准,需要花费不小的功夫调整。”

因为转播权、赞助商等金钱利益的关系,奥运会迎合美国的黄金时段调整赛程引发不满,这不是本届东京奥运才发生的事情。报道认为,虽然东京奥委会此前打出了“要以选手的利益为优先”的奋斗目标,但从赛程看来,也只能是限于空喊的口号而已。日本网友更是至今吐槽:“在东京办奥运有意义吗?不以主办国的时间为最优先,不如以后每届奥运都在美国办。”(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