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喜讯!刘诗雯徐嘉余金博洋等41人将免试攻读硕士

新浪体育

关注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公示了《2019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名单》,经审核,拟推荐41名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免试攻读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的2019年硕士研究生,其中刘诗雯、钟天使、向艳梅、徐嘉余、汪顺、金博洋、邓书弟等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体坛名将在列。

共有31人被北京体育大学录取,他们都将攻读体育专业学位硕士,奥运冠军包括向艳梅(举重)、刘诗雯(乒乓球)、刘蕙瑕(跳水)、汪皓(跳水)等4人,其他知名运动员还有金博洋(花样滑冰)、切阳什姐(田径)、杨家玉(田径)、田源(举重)、洪炜(羽毛球)、徐嘉余(游泳)、汪顺(游泳)、史婧琳(游泳)、邓书弟(体操)、李倩(拳击)等。

小编查阅了《北京体育大学2019年优秀运动员及教练员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招生办法》,显示招生对象需要在近2-3届奥运会、世界锦标赛及世界杯赛中获得单项冠军和集体项目冠军的运动员(集体项目为主力队员);担任上述获得冠军队员的单项教练和主教练的教练员。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每学年的学费是13000元。他们属于定向培养,毕业后回原定向培养单位工作。

下图为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专业学位硕士的专业及研究方向:

此外,上海体育学院2019年拟录取的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共计10人,包括自行车奥运冠军钟天使,乒乓球世界冠军范瑛、蹦床世界冠军刘灵玲和高磊等,他们也都将攻读体育专业学位硕士。

(米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