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媒:日本夺取奥运30金形势严峻 游泳网球陷危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5日,在本土举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本奥委会(JOC)提出了要夺得30枚金牌以上的目标。但是日本媒体指出,要实现这个目标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包括金牌热门候补的游泳名将萩野公介、网球的锦织圭、大坂直美等选手都出现了危机状况,“游泳、网球等项目的不安因素变多。”

虽然日本队拥有锦织圭、大坂直美这两位顶尖的男女明星选手,但是日本网球的东京奥运前景还是一片暗涌。今年2月迎来了新教练的大坂,还似乎没有取得很好的沟通方式,她在上月连续败给了比自己级别要低的选手,状态低迷。而且大坂能否取得为日本战东京奥运的资格还是一个未知数。根据国际网联的规定,在奥运会之间的四年里,必须至少参加3次的联合会杯赛才能报名战奥运。而大坂至今仅参加过2次,已经表明了不会参加本赛季的联合会杯赛,意味着出战明年2月的联合会杯赛才有可能取得奥运资格。“大坂有可能优先自己的职业巡回赛,而放弃明年的联合会杯赛。”报道指出。

目前世界排名第6的锦织圭还是无法走出低迷状态,在今年2、3月的比赛连败给了世界排名仅第67位的选手。并且老对手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等人也表示了出战东京奥运的强烈意欲,“锦织圭要夺得奥运金牌的难度依旧非常大。”

一方面,日本的优势项目游泳也是呈现出深刻的危机状态。日本游泳队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取得了2金、2银和3铜的战绩。但是在刚结束不久的日本全国锦标赛暨今年光州世锦赛选拔赛上,被寄予厚望的选手们相继表现不如意,很少选手可以直接游出日本泳联规定的世锦赛派遣纪录。心理状态出现了问题,缺席全国锦标赛的名将萩野公介、2月公布了患上白血病消息的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两人的离队并不足以反映日本游泳队目前的危机,“其实日本游泳当下是整体低迷的状态,例如在里约奥运获得了金牌的传统优势项目女子蛙泳,在本次全日赛游到世锦赛派遣纪录的选手居然没有一人。”业界人士称,有力选手的缺战也会对其他选手在比赛的表现有很大的影响。本次全日赛,只有名将濑户大也一人发挥出色。“现在很多人都担心,明年的东京奥运会重蹈1964年东京奥运的覆辙——在被寄予成为金牌大户之后以1枚铜牌收场。”日本泳联的相关人士叹息道。

(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