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孙杨:站上赛场就是巨大威慑 参加综艺释放压力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杭州4月14日电(记者夏亮)奥运冠军孙杨日前现身第19届亚运会汽车服务官方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并被聘为吉利汽车亚运推广形象大使。谈及三年后的杭州亚运会,孙杨表示自己依然保持着非常高的竞技水平,没有理由去选择放弃。

“我愿意坚持到杭州亚运会,但我没有给自己设立一个上限。如果给自己设定上限,我会很轻松地离开游泳池。我相信我现在依然有非常高的竞技水平和对抗能力,应该说没有理由去选择放弃。”孙杨表示,不会去考虑杭州亚运会是否是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站,眼下最重要的事情是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在每一天的训练中去坚持和努力。

今年7月将在韩国光州进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无疑是孙杨接下来备战的重中之重,而他也面临着诸多后起之秀的挑战。在不久前结束的日本全国锦标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松元克央游出了1分45秒63的成绩,超越孙杨在全国冠军赛中游出的1分45秒73的成绩,暂时成为今年该项目世界最好成绩。

“他游了1分45秒63,比我快了0.1秒。其实在这个阶段无论谁游出什么成绩都不重要,到了光州世锦赛时,200米自想要拿冠军,我必须要游1分44秒5左右,所以他这个成绩对我来说不会有任何压力和威胁。想要有200自的竞争实力,我必须游到自己该游的成绩。”孙杨淡定地表示,这样的成绩并不会对他备战光州世锦赛造成压力。

“现在我只是积累经验,用不同的方法完成200米比赛。200米比赛对于我来说,近几年才开始参赛,尽可能多参加200米比赛来找节奏,对我来说是最有效的。”孙杨说,“没有运动员从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都可以保持最高水准,所以我想我只要站在这个赛场上,对我的对手,都有巨大的威慑。”

比赛训练之余,孙杨也越来越多出现在各大综艺屏幕上。对此,孙杨表示两者之间是可以达到平衡的,自己并没有忘记自己运动员的身份。“这个转换也是很好的,可以让自己得到放松,得到释放,等我再回到泳池的时候,也会更加有动力,更加厚积薄发。”

孙杨透露,接下来在不影响备战光州世锦赛的前提下,将有选择性地参加国际泳联冠军系列赛。(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