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跳水大奖赛中国4金1银 男子十米台小将包揽金银牌

新浪体育

关注

加拿大当地时间4月4日到4月7日,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第二站在加拿大的卡尔加里进行,派出二线选手参赛的中国队,在五个项目争夺中,拿下四冠一亚,其中王泽蔚获得男子十米台冠军,黄博文获得男子三米板冠军和十米台亚军,许一瑾获得女子十米台冠军,王泽蔚/许一瑾组合获得男女混合双人十米台冠军。

混双十米台决赛,中国队派出王泽蔚/许一瑾组合,他们除了第三个动作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发挥欠佳,被加拿大组合穆雷/本菲托组合追到只有3分的分差,其他四个动作完成质量不错,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还跳出全场最高的76.80分,最终王泽蔚/许一瑾组合以321.54分获得冠军,穆雷/本菲托以313.86分获得亚军,古巴的阿吉雷/加西亚组合以290.34分获得第三。

男子十米台,中国两将优势明显,王泽蔚和黄博文将其他选手拉开不小差距。黄博文上来的407C和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都得到90分以上的高分,其中307C还是全场最高的95.20分,一时风头无两。但第三个动作626B(向后翻腾三周屈体),黄博文出现偏差,只有57.75分,一下被稳扎稳打的王泽蔚追上。后面两个动作黄博文发挥还是一般,被王泽蔚扩大分差。好在最后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黄博文收尾不错,得到86.40分,王泽蔚相同的收官动作也得到了86.40分。最终王泽蔚以485.80分获得冠军,黄博文以469.25分获得亚军。

黄博文出战男子三米板决赛,前面四个动作完成质量都不错,和后面的对手已经拉开30分左右差距,第五个动作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只有64.60分,被英国选手希特利追上了7分,但此时已经无碍大局,黄博文第六个动作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顺利完成,最后以498.05分获得冠军,英国选手希特利和古德菲洛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许一瑾和加拿大选手麦凯的女子十米台竞争颇为激烈。许一瑾开场107B只有58.50分,好在第二个动作407C得到全场最高的81.60分,但接着第三个动作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只有70.95分,此时许一瑾和麦凯差了一分多。第四个动作6243D(向前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许一瑾得分上超过麦凯的207C接近10分。最后一跳两人同时竞争5253B,许一瑾虽然比麦凯少了五分,但无关大局,许一瑾以345.45分获得冠军,麦凯以341.25分获得亚军,澳大利亚的伍丽群以332.90分获得第三。

马瞳出战女子三米板,开场的405B(向内翻腾二周半屈体)就没有控制好,只有55.50的分数,但后面三个动作质量都不错,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还拿下72.00的高分,可惜第五个动作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马瞳又出现闪失,同样只得到55.50分。最终马瞳遗憾的以317.25分获得第四名。本土明星阿贝尔以334.55分获得该项目冠军。

其他几项中国队没有派选手参赛,加拿大的加内/杜拉克组合以398.73分获得男双三米板冠军,墨西哥的维拉尔斯/巴雷扎组合以423.06分获得男双十米台冠军。加拿大的本菲托/麦凯组合以305.85分获得女双十米台冠军,加拿大的博略/阿贝尔组合以288.69分获得女双三米板冠军,加拿大的阿贝尔/杜拉克组合以304.59分获得混双三米板冠军。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