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英国跳水神童戴利跃升超级奶爸 世锦赛盼再争金

新浪体育

关注

“请叫我超级奶爸!”自从有了宝宝,托马斯·戴利便像大多数的父母一样张口闭口都是儿子。日前在“水立方”举行的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期间,无论是赛前新闻发布会,还是赛后采访,戴利都喜欢把儿子罗比挂在嘴上。戴利,那个曾经的英国跳水神童,如今以24岁的年龄跃升为超级奶爸。如今8个月大的儿子给他带来了更多的动力,让他“焕发新生”,变得更加强大,“他改变了我对训练和比赛的看法,原来觉得压力大的时候如今已感觉不到压力了,我希望自己的表现能让孩子感到骄傲。”戴利说。

“水立方”可以算是戴利的“第二主场”,在中国他有着很高的人气,每天他都会收到粉丝们送上的各式礼物。有一次,他接过看台上粉丝送的礼物,还逗了逗粉丝怀里抱着的宝宝。

因为要照顾宝宝,戴利去年有4个月的时间暂时离开了赛场。孩子的降临让戴利感到兴奋,同时也让他觉得很棘手。训练之余的大部分时间,戴利都花在了照顾孩子上,换尿布、做饭、喂饭。他不仅带着儿子一起训练,还让儿子在英国跳水锦标赛期间现场见证了父亲从跳台跳下的情景,而这引得罗比尖叫不断。回忆这样的片段时,戴利一直面带笑意,一脸幸福。他还表示,随后的世界跳水系列赛加拿大站和英国伦敦站,他都打算带上罗比一起征战。

3月初的日本站比赛是戴利复出后的首站国际比赛,他在10米台的比赛上以6.35分的劣势不敌中国名将杨健斩获银牌,同时和搭档格瑞斯收获了混双3米板的铜牌,和马修搭档在双人10米台上获得第4名。戴利对自己的单项成绩表示满意,同时对北京站充满期待。然而北京站时,戴利却没能延续上佳表现,双人项目上他和两个搭档取得的成绩都与日本站持平,10米台的单人项目却没能站上领奖台,仅列第4。显然这样的成绩并不能让戴利满意,但是无论如何就像杨健说的那样:“只要戴利站在那里就给了我很大压力,他是世界著名的优秀跳水运动员。日本站他跳得特别好,我就是运气好那么一丢丢,‘侥幸’赢了他。这站可能是他训练状态稍差,但这并不代表整个项目的竞争水平下降了。”

10年前,戴利横空出世,摘得10米台世锦赛金牌,随后他又斩获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5年世锦赛10米台、2016年里约奥运会双人10米台三枚铜牌,2017年世锦赛戴利再次登顶摘金。今年的光州世锦赛,拥有人生新角色的戴利依旧是那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