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周继红:施廷懋罕见失利系“崴脚” 包揽10金不足喜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周欣 王梦)继一周前日本站包揽全部10金后,中国跳水队在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再次上演“十全十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点评这站比赛时表示“结果正常”,对于“常胜将军”施廷懋的罕见失利,她透露是因为赛前崴脚导致起跳无力,而曹缘板台兼顾摘三金证明了很强的实力。

“接连包揽日本站和北京站全部冠军,‘开门红’对队伍来说是鼓励。大家总是看结果,但我注重的是过程。”周继红说。

作为女子跳板金牌大满贯,施廷懋自从2013年以来从没有在国内外比赛的女子3米板失手过,但她在8日的决赛中表现欠佳,不敌队友王涵,最终收获银牌。

周继红透露,施廷懋在去世界系列赛日本站之前崴了脚,一个星期没有训练,到了日本之后才开始恢复。她指出:“她的整个冬天训练很系统,但是这次比赛看压板的质量受到了影响。跳板比赛大家的难度差不多,水平也没有绝对的实力,要求运动员每个动作都要高质量。施廷懋其实没有太大的失误,但在起跳、翻腾、高度、入水角度上还是欠缺一点。她还需要一些时间恢复脚腕的伤病。”

曹缘本站比赛板台兼顾,不但摘取双人跳台和双人跳板金牌,还问鼎3米板个人冠军,在一站比赛中自如转换,且成为三金王,实属不易。

“曹缘的表现和他的冬训分不开,训练对他来说,比比赛的挑战要更大,因为训练每一天、每一堂课都要在跳板、跳台、单人、双人间转换,很辛苦。比赛结果证明他具备很强的实力,希望他继续努力,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周继红说。

周继红还“点名”表扬王涵、杨健、张家齐等选手顶住了压力发挥了水平。

在双人方面,除了曹缘/谢思埸是配合三年的老搭档,其他三对双人选手都是重新组合,周继红表示有危机感:“我们从去年6月的世界杯到现在也有大半年国际比赛,如今刚一开始比赛大家会有点紧,后面几站系列赛竞争会更激烈。”(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