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周继红:10金可喜忧患仍在 望曹缘能承担兼项重任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马元豪)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9日在水立方结束。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包揽10金的成绩可喜,但部分项目仍有忧患。对于身兼三项并将三枚金牌拿下的奥运冠军曹缘,周继红认为其经过一段时间适应,兼项问题不大,望其能承担重任。

本月初的世界跳水系列赛日本站,中国队成功包揽10金。北京站再次包揽全部金牌,周继红认为结果值得高兴。“个别项目还要加把劲,冬训后出来比赛,大家还有些紧。今年我们重新搭配了三个双人项目的组合,他们彼此间的默契程度还需加强。双人项目我仍有危机感,国外组合也在重新配对,相信后面几站系列赛竞争会更激烈。”

对于本次比赛曹缘成功拿下男双10米台、男双3米板和男子3米板三枚金牌,周继红表示曹缘在疲惫的情况下还能有如此表现与他冬训刻苦训练分不开。“他每天都要练习跳板、跳台和单人动作,很辛苦。能取得三金证明了他有很强的实力。体能方面,他在适应了一段时间后问题不大,世界比赛身兼三项有个适应过程。希望他能不放松要求。”

周继红表示,对曹缘来说,今夏的世锦赛若要身兼三项,就需要连续参加7场比赛,所以体能还要下功夫。“他已参加过两届奥运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思想会更成熟。希望他能承担兼项重任。困难的确很多,但他冬训练得真的不错。”

8日的女子3米板比赛中,施廷懋爆冷摘银。周继红表示这是因为她在月初的日本站前崴了脚,到了日本才开始恢复训练,所以压板质量受影响。“施廷懋失误不多,只是每个环节都略欠缺。她还需要恢复脚腕伤病。”

“王涵在3米板的表现以及杨健在10米台的表现都很好,张家齐则需要加强动作质量。跳水其实不好跳,大家都看结果,我更多看过程。”周继红总结道。(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