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有颜值更有实力丨刘湘获得2018年度女性传媒大奖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年1月21日晚,由联合国妇女署联合国内媒体主办的2018年度女性传媒大奖在北京隆重举行。女子50仰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刘湘,作为“年度女性榜样”获奖者来到了现场。刘湘作为第二组获奖者,主办方给出的主题是“相信”,这个词也确实是刘湘2018年的关键词。

从刘湘进入大众的视野,一直被媒体和网友称为“泳坛女神”,然而她自己一直坚信,作为运动员必须要用成绩证明自己。2018年,她以26秒98的成绩打破了尘封九年的女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正是因为相信自己,坚定自己的目标,让刘湘用成绩证明了自己有颜值更有实力。刚刚收获的女性传媒大奖更是对刘湘一直以来的努力的肯定。正如大奖评委兼主持人的张越老师所说,这个奖的评选,不是到每年年底才进行,而是从年初就开始,全年一直关注各领域的优秀女性。可见,刘湘2018年的表现确实可圈可点。刘湘的获奖,证明了她一直以来的坚持是值得的,也正如她在获奖感言中所说,这个奖更是对无数女性运动员的鼓励。

女性传媒大奖创立于2010年,也是首个以“社会性别平等”为主题的大型奖项。本次大会以“突破”、“相信”、“爱”为主题分别对在各行各业做出杰出贡献、彰显女性社会价值的优秀女性进行颁奖。同时获奖的还有:中国大洋科考史上第一位女首席科学家——韩喜球;北大90后女生入伍海军陆战队的宋玺;挑战传统审美的90后艺人——王菊;著名剧作家——万方;首位获得“反腐败卓越奖”的中国专家——王秀梅;农家女代表,十年如一日经营农家女书社——房红霞;“宝贝回家”创始人——张宝艳;中国警察反家暴第一人——欧阳艳文;诠释不同女性角色的实力演员——陈数。

作为近两年备受关注的运动员,刘湘认为自己的成功得益于三点:第一点是父母给予的适合游泳的身体素质;第二点是强大团队的支持和配合;第三点是自己对于梦想的坚持。追梦的路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刘湘也经历过低谷期,在那三个月里,她不断地问自己,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正是这段低谷期,让她沉淀下来,清醒地思考。最后,她坚定了自己继续追求奥运冠军的梦想。在领奖时,主持人请刘湘与处于低谷期中的女性们分享面对困难的心得。刘湘说,首先还是要明确自己想要什么,然后坚持下去。这或许正是她在自己的那段低谷期中收获的最宝贵的经验。

刘湘一直看重自己的成绩,超过自己的外貌。她觉得,女性运动员最美的样子应该是在训练场上拼搏的时候,做出成绩,实现突破,在努力付出的过程中是最美的。上台领奖时她走路小心翼翼,她自己表示,平时很少穿高跟鞋,都是穿球鞋。其实这也是因为,为了不断突破自己,刘湘在高强度的训练中,腰和脚踝都有常年积累下的伤病,穿着高跟鞋走路不是很方便。

刘湘也分享了在面对训练和比赛很强压力时自我调节的方法。她喜欢听音乐,最喜欢的歌手是周杰伦,非常喜欢《时光机》这首歌,她说很喜欢这首歌欢快的旋律。她也像其他的女孩子一样,有时在个人社交平台发发自拍照,她说:“这就是真实的我呀,像普通女孩子一样有颗少女心。”此外,刘湘还喜欢看美剧和阅读村上春树的作品。

接下来,2019年的世锦赛和2020年的奥运会将是刘湘主要准备的大赛,她将全力以赴,但是会保持良好的心态,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对于目标,她觉得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才是最重要的。这个从容阳光的女孩,一定还有更多惊人的力量,相信她一定会用自己的态度,坚定地追逐梦想,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