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短池世锦赛徐嘉余摘银 傅园慧率接力队破亚洲纪录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在杭州进行的2018年国际泳联短池世锦赛结束了女子4乘50米混合泳接力和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国队获得两项亚军。傅园慧、索冉、王一淳和吴越组成的女子4乘50米混合泳接力队,在决赛里以1分44秒31获得亚军,继预赛之后,本次世锦赛第二次创造新亚洲纪录。徐嘉余以49秒26获得男子100米仰泳银牌。美国队在这两个项目上全部收获冠军,美国女队还创造了1分42秒38的女子4乘50米混合泳新世界纪录。

女子4乘50米混合泳决赛,中国队阵容和棒次和预赛时一样,分别是傅园慧、索冉、王一淳和吴越。第一棒美国队斯莫利加率先交接,傅园慧列第三位交接,日本队第二。蛙泳美国队梅利优势突出,他们以55秒26半程领先,中国队落后0.57秒继续排名第三。蝶泳美国队已经甩开中日,她们以1分19秒28率先转到自由泳,而此时中国队依靠王一淳的发挥,已经追上日本杀到第二!最后自由泳竞争开始,荷兰队四棒赫姆斯科克速度惊人,她先超日本,接着狂追中国队,但吴越守住优势。最终中国队以1分44秒31获得亚军,大幅度打破自己在上午时间段创造的1分45秒53的原亚洲纪录。美国队以1分42秒38获得冠军,打破自己保持的1分43秒27的世界纪录,荷兰队以1分44秒57获得第三。

男子100米仰泳决赛,半决赛第一的徐嘉余在第四道亮相。旁边是美国选手墨菲和巴西选手奎多。比赛开始,徐嘉余出发反应0.53秒列第二,墨菲0.51秒列第一,前50米奎多表现出很强实力,他以23秒44排名第一,徐嘉余落后0.23秒列第三。后半程局势变化激烈,徐嘉余和墨菲双双超越奎多,进入两人争霸模式。最后触壁,墨菲以49秒23获得冠军,徐嘉余以49秒26,0.03秒的差距遗憾获得亚军,这个成绩比徐嘉余半决赛游出的49秒21要慢点。俄罗斯选手克莱斯尼科夫以49秒40获得第三。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