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女婿”破世界纪录 李朱濠笑言要“熬倒”他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社杭州12月11日电 (马元豪)2018年杭州短池世锦赛11日进入首个比赛日,日本名将濑户大也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以1分48秒24摘冠,并创造本届短池世锦赛首个世界纪录。年仅19岁的中国选手李朱濠摘得该项目铜牌。

濑户大也主攻男子400米混合泳,男子200米蝶泳并非其主项。不过混合泳对运动员的四种泳姿要求都很高,濑户大也因此成为“多面手”,并在世界大赛的男子200米蝶泳项目中发挥出色。在今夏进行的雅加达亚运会中,濑户大也就以1分54秒53的成绩力压中国小将李朱濠夺得该项目冠军。

在当晚进行的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南非名将勒·克洛斯与濑户大也、李朱濠一同出战。前100米,濑户大也就冲到首位,并在后半程将屏幕上的世界纪录虚拟线渐渐甩在身后。勒·克洛斯紧紧跟随,但在触壁时仍比濑户大也慢了半拍,李朱濠紧随两人之后到边。

最终,濑户大也以1分48秒24获得冠军,并打破了勒·克洛斯在2013年创造的该项目世界纪录,这也是本届短池世锦赛的首个世界纪录。李朱濠以1分50秒39摘得个人运动生涯首枚短池世锦赛铜牌。

“晚上好!我叫濑户大也,请多关照!”赛后的发布会上,身为“中国女婿”的濑户大也用中文跟在场的中外媒体打招呼。

“到边时才知道自己打破世界纪录,实在让我惊喜。其实每次比赛我都瞄准突破纪录,今天赛前也有些预感。之后的400米混合泳我也要冲击新的世界纪录。”濑户大也难掩兴奋之情,说道:“这是我第一次打破世界纪录,让我非常有自信,对我备战2019年世锦赛和东京奥运会都会有很积极的意义。”

李朱濠赛后表示,200米蝶泳的后半程是关键,自己今晚已尽全力发挥,但平时训练不够,所以成绩还是有所差距。“未来的目标肯定是夺冠,不过这枚铜牌是我首个世锦赛奖牌,对我有激励作用。”

当被问及是否有信心未来超越濑户大也,李朱濠自信并幽默地说:“肯定有!毕竟濑户大也比我大四岁,‘熬’也能‘熬倒’他!”(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