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短池世锦赛中美俄三国争霸 霍斯祖依然金牌王?

新浪体育

关注

杭州短池世锦赛12月11日就将全面开战。这也是今年最后一项在中国举办的世界锦标赛名头的国际大赛,同时也是针对杭州亚运会的一次重要的赛事运转检验。主场作战的中国国家队,必然要在家门口打出漂亮一仗,以回报全国体育迷的殷切厚爱。当然,国外游泳选手也绝不是过来讲友谊谈客气的,上到世锦赛这个级别,彼此不斗得嗨翻天怎么行?!

美俄主力阵容来华打擂台 和中国竞争奖牌榜头名

这次来华参赛的外国队伍里,有些强队就是凑个数,最典型英国队,竟然只来了三位选手。有的则是派出主力大部队,为杭州之战增添不小看头。公认的世界头号强队美国队和今年欧锦赛奖牌榜头名俄罗斯队,都是上了强劲阵容。俄罗斯队参赛选手40人左右,名将里只缺少了女子蛙泳名将埃菲莫娃和男子200蛙世锦赛冠军楚普科夫。美国队则由去年世锦赛七冠王德雷塞尔带队,除了莱德基这样从不游25米短池的没有前来之外,也是长池主力精英尽出。

很显然美俄两强和中国队一起,将霸占本次短池世锦赛奖牌榜前三,至于具体排名,只能看届时三国选手的较量状况。还有的队伍,虽然对比长池有一些阵容调整,但也同样保持了很强战斗力,比如澳大利亚队、日本队、巴西队和意大利队等等。这些队伍合力保证了杭州短池世锦赛的高水准。

五强大战徐嘉余 这次仰泳格外好看

哪五强?俄罗斯的克莱斯尼科夫和李洛夫,美国的墨菲和格雷维斯,澳大利亚的拉尔金。原本以为他们和徐嘉余之间的缠斗,要到明年世锦赛才可见之,但这次五人全部来到杭州,还有什么客气好说?仰泳赛场统统走上一遭!墨菲、格雷维斯和拉尔金,都是老熟人,不用多费笔墨。克莱斯尼科夫和李洛夫在今年欧锦赛的发挥让人称道。克莱斯尼科夫破了50米仰泳世界纪录,破了100米仰泳世青纪录,被看好是未来仰泳之王最得力优选,17年世锦赛冠军李洛夫则创造200米仰泳欧洲纪录。转到短池,两人的发挥非常让人关注。

徐嘉余在今年几站短池世界杯上,以上这些对手统统都被其拿下,这是让我们对他充满信心的主要因素。但到了世锦赛这个高度,这些男子仰泳界的天王级战将,没有任何理由再当热身赛来游。这次仰泳对话,

可能也是本次世锦赛整体水准最高的项目之争。

霍斯祖还是金牌王?最高目标可到五金

上届短池世锦赛,霍斯祖狂捞六金一银,风头无两。这次报项和上届完全一样,依然是混合泳和仰泳三项报满之外,外加100蝶和200蝶。客观分析,由于有巴西选手梅德罗斯、美国选手贝克和澳大利亚选手西波姆在,霍斯祖在仰泳上要有大作为几乎不可能。但另外五个项目,特别是当家主力项三项混合泳和200米蝶泳,霍斯祖夺冠几率不小,混合泳上日本选手大桥悠依虽然势头不错,但和霍斯祖比还有点差距。100米蝶泳由于池江璃花子和舍斯特伦都不参加本次比赛,霍斯祖的对手可能只有美国的达赫利亚。

如此一算,霍斯祖本次短池世锦赛,也有夺取三金到五金的希望。短池世锦赛总金牌数最高可以达到18金左右,继续保持冲击罗切特短池世锦赛21金的最高纪录的可能性。霍斯祖虽然“横行“多年,现在也不过29岁,以她冷酷强悍的铁人性格,别说短池世锦赛,奥运会拼到2024年也很正常。

50自100自新世界纪录还得看他 世锦赛七冠王短池找感觉?

俄罗斯选手莫洛佐夫是今年短池世界杯男子总冠军得主。这次来杭州只报了50自和100自,意外放弃保有世界纪录的男子100混,估计是为了保证接力,俄罗斯队在多项接力上都是夺冠头号热门。但他报了50自和100自这两项就足够精彩:莫洛佐夫今年在新加坡站只差0.01秒就追平100自短池世界纪录,原世界纪录可是2008年创造的。50自的最好成绩离开小马纳多的世界纪录也非常接近。

莫洛佐夫长池比赛习惯性发挥的让人一头雾水,好在短池还可以证明他的实力。不过这次短距离自由泳,莫洛佐夫要面对一位长池巨星的挑战,那就是去年世锦赛七冠王德雷塞尔。由于今年全国锦标赛表现不佳,德雷塞尔在后面的世锦赛和奥运会参赛资格上失去了很多主导权。但现在一切都没定死,短池世锦赛德雷塞尔可做一搏。他此前只参加过25码池的短池赛,但个人25码池的最好成绩都是在今年创造。没有25米池的历史比赛成绩,绝不代表他不是世界级选手,这点在美国选手身上,体现的比较明显,德雷塞尔会是其中一员吗?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