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短池徐嘉余王简嘉禾中国争金先锋 孙杨为接力添牌

新浪体育

关注

短池世锦赛即将在杭州开幕,作为东道主,世界五大强队之一的中国队,自然要在家门口打一个漂亮仗。短池世锦赛在1993年初举办时,中国队依靠女将的发挥,以10金4银1铜登顶奖牌榜首位。25年之后,中国队同样具备了再次冲击奖牌榜首席的雄厚实力。

徐嘉余领衔争金组 创造历史天选之人?

徐嘉余在前一段的短池世界杯分站赛上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东京站,他以48秒88打破男子100仰世界纪录,在200仰上游出1分48秒32,这俩成绩稳居今年世界第一。50仰在北京站游出了22秒70的新亚洲纪录,排名今年世界第二。显然杭州世锦赛,徐嘉余要冲击单项三冠,这是中国选手在短池世锦赛上从未达到过的高度。

徐嘉余在长池仰泳上给人以往感觉是:100仰世界顶级,50仰和200仰都是世界一流,但要进入世界前三还得继续努力。但从现在的短池发挥来看,徐嘉余的50仰和200仰似乎也找到了一些突破之道。虽然长池比赛要熬到来年全国冠军赛才能见见庐山真面目,在短池徐嘉余可以给自己、给中国游泳打出非常漂亮的收官战。而且夺冠之余,可以再尝试冲击100仰世界纪录。

王简嘉禾-短池赛场的莱德基

追赶莱德基的人不少,真正追到的,目前一个都没。莱德基不参加短池25米赛事,无从参考她的短池战绩,但莱德基在长池上的神勇场景,如今中国选手王简嘉禾,在短池赛场同样能复制。王简嘉禾如今在400自和800自上的短池优势之大,已完全达到了莱德基在长池上每每把对手甩出镜头之外的水准。王简在布达佩斯创造短池400自3分53秒97的世界纪录,把今年世界第二位成绩甩出将近五秒。800自7分59秒44的成绩虽然离世界纪录只差了0.10秒,但已经把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甩开13秒之多。这个优势,在杭州谁能和王简比?

可惜短池世锦赛没有女子1500自,否则这块金牌必然归属王简嘉禾。但两金也足够辉煌,而且王简要能在杭州打破400自和800自俩大世界纪录,到时候这个成就,不比徐嘉余的三金逊色吧。

中日对话:汪顺力争蝉联 闫子贝着重破局

汪顺在上届短池世锦赛获得男子200混冠军,被CCTV5紧急放进马上开始的年度风云人物最佳突破奖候选。这次在杭州,自然要争取两连冠。不过从绝对成绩上看,濑户大也今年200混的水准已经超过汪顺,而且东京站濑户刻意缺席,把悬念留在杭州,这场较量,也是中日游泳大战在短池世锦赛上的尖峰对决。

闫子贝在短池世界杯新加坡的男子100米蛙泳突破到56秒34,该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二,小关也朱笃在国内选拔赛的成绩为56秒29,排名今年世界第一。在皮蒂不比短池的前提下,这是俩个具备绝对夺冠实力的战绩。闫子贝亚运会上被小关压住,这次能否先在短池上打破旧格局?

张雨霏李朱濠期待伟大突破

仁川亚运会就成名的李朱濠,到目前为止还没拿过世界大赛的奖牌。这次短池世锦赛就是最好的机会。李朱濠今年短池三项发挥都很强劲,相对偏弱的男子50蝶和200蝶还都创造了新全国纪录。100蝶和200蝶今年的世界排名也在前三,虽然单看绝对成绩,勒克洛斯的100蝶和濑户大也的200蝶都比李朱濠有不小优势,但在家门口了,心魔不就此消灭它,还待何时?

张雨霏虽然亚运会吃了池江璃花子不小的亏,但在头号主力项目200米蝶泳上保持住亚洲第一的位置。短池200蝶的今年最好成绩也高居今年世界第二位。虽然对阵霍斯祖几次都没赢下,但主场作战,这个强弱格局,或许就能被扭转。对于运动员来说,竞争的最大乐趣,不就是不断的去打破各种各种羁绊和障碍吗?!

叶诗文是意外惊喜?孙杨参赛接力可添牌

叶诗文上次在世界大赛上进入前三,还得追溯到2012年的短池世锦赛。这次重归赛场,最让我们惊叹的,是叶诗文在绝对副项短池200米蛙泳上的惊人发挥。2分18秒39接近打破全国纪录还是小事,这个成绩列今年世界第二,而世界第一位的埃菲莫娃,并没有前来参赛!我们曾经认为叶诗文能在混合泳上进个世界大赛前八就足够,而现在,叶诗文似乎要在蛙泳上找到新的突破口。但叶毕竟离站上世界大赛领奖台的年份已经有六年之遥。不成为现实之前,我们必须屏气凝神默默关注。

虽然没法参加单项赛事,但孙杨的加入,让原本谈不上有什么竞争力的多项接力赛,开始变得对中国队有利。尽管个人从未参加过短池世锦赛,孙杨只要现在的身体状况没什么问题,平时保证有适量训练,进入短池赛场肯定是中国队接力上的超级利器。而且以孙杨的强大适应性,4乘100自和4乘200自必然有其身影,中国队完全可以去设想拿下一两块男子接力奖牌。

刘湘傅园慧受困一环节 忌讳赛前盲目热捧

这次世锦赛赛前,两人的名字经常出现在各种预热文章标题里,毕竟自身都带有网红特征。但短池不同长池,刘湘和傅园慧在长池50仰上世界拔尖的领先优势,在短池体现的并不充分。两人在转身环节上都偏弱,而短池50仰得有一次转身。刘湘和傅园慧能充分利用的,可能只有主场优势,冲领奖台还行,冲冠难度巨大。而这次女子50仰,巴西人梅德罗斯也来了杭州,去年世锦赛梅德罗斯战胜傅园慧,我们称之为意外,但短池梅德罗斯赢任何选手都不能叫意外,这次她奔着三连冠而来,另外荷兰选手杜桑特近期状态也非常突出。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