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短池世锦赛测试赛 傅园慧期待比赛:1点还没有适应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杭州12月5日电(记者夏亮)2018年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以下简称短池世锦赛)进入倒计时,比赛场馆“小莲花”5日举行了公开测试赛。除傅园慧等浙江本土知名运动员外,测试赛还吸引了来自民间的百名游泳爱好者参与体验。

据了解,本次测试赛的所有细节,无论是比赛过程、还是升国旗等颁奖仪式程序,几乎都按照短池世锦赛正式比赛的高标准流程进行。记者在现场看到,水上救生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等全部到位,实地演练短池世锦赛的相关赛事流程,为即将在“小莲花”揭幕的比赛做好拾遗补缺、消隐除患工作。

杭州短池世锦赛组委会竞赛部副部长徐桐浩表示:“举行测试赛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在前期及早发现问题。如果一切顺利,那我们就要争取做到更好,如果发现问题,那就及时改进,确保认真落实赛事筹备各项工作。”

本次测试赛,来自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数十名专业游泳运动员报名参加。除此之外,包括名将傅园慧在内有多名现役国家队选手报名。

“无论是美观度还是舒适度,这个场馆都非常好。”比完测试赛感受到“小莲花”现场环境后,傅园慧对场馆赞不绝口。不过由8片“花瓣”组成的旋转开闭式屋盖似乎也给她带来了些许困扰。“自由泳还行吧,但是仰泳的话,我感觉(看)这个顶棚稍微有点晕。”她说。

第一次在家门口迎来国际大赛,这也让傅园慧对比赛更加期待。“在家门口比赛会更放松,可以尽情享受这个比赛。”不过对于比赛目标,傅园慧还是颇为低调。“期待是比较期待,但是会游出什么样的成绩还是比较未知吧。顶棚的话,我现在还没有适应。”她说。

除了专业运动员比赛,100名民间游泳爱好者和曾经培养出孙杨、叶诗文等名将的杭州陈经纶体校的小游泳运动员们也亲身体验了“小莲花”泳道。(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