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跳水梦之队亚洲赛场无对手 周继红:表现打7.5分

新浪体育

关注

没有任何意外,中国跳水梦之队席卷了雅加达亚运会上全部的10枚跳水金牌,自从中国1974年开始参加亚运会以来,亚运会上设立的80枚跳水金牌无一旁落,全被中国运动员夺得。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我们对于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得的10金、6银成绩非常满意,但中国队也呈现“板好台差”的不平衡问题,为此我们对东京奥运周期也有很强的危机感。

雅加达亚运会跳水比赛共设置了包括3米板、10米台在内的八大奥运项目以及非奥项目1米板在内的10个项目。经过5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跳水队成功实现金牌全包揽。领队周继红表示,亚洲各国在此次亚运会中的水平,相比上一届已提高了很多,比赛氛围更浓厚,中国队能在这样的气氛下夺得10金6银的成绩,我们还是感到满意的。

问及此次亚运会能给队伍打几分,周继红表示:若满分为10分的话,只能打出7.5分,若以奥运会标准评判,这个成绩是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我们在亚运会上呈现出跳台不如跳板的问题,虽然包揽了金牌,但我看完比赛后,还是感觉暴露出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比如提高运动员的精神面貌、加强体能训练等。竞技体育只要有对手,任何比赛都是一场硬仗,一点都松懈不得。”

施廷懋这次包揽了女子3米板和女双3米板两枚金牌,顺利完成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和全运会等五大赛事3米板项目的全满贯,并在赛场迎来了27岁生日。周继红特别称赞了施廷懋,认为她这个年龄仍能在每场比赛中对自己的要求不放松,认真准备并发挥出高水平,这一过程非常难得。

自今年冬训前后进入发育期以来,14岁的张家齐个头长高,导致空中翻腾的流畅度和水花效果受到一定影响,此次亚运会遗憾摘银。“身体的发育是无法把控的,我们只能让她的能力跟得上身体发育的速度,能够平稳度过自己的发育期。”周继红表示。

北京晚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