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东京奥运400混赛程调整 萩野或无法复制里约首金

新浪体育

关注

7月20日,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有望冲击金牌的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可能被调整至2020年东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的最后一天。曾经在2016年奥运会上凭借该项目金牌,获得日本体育代表团首金的萩野公介恐将无缘复制里约奇迹。

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始,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都被安排在奥运会游泳比赛的首日进行。如此一改,东京奥运会将是该项目时隔20年以来(继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再次调整出游泳首个比赛日。去年的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也是被安排在最后一天举行。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萩野公介问鼎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队友濑户大也获得季军。值得一提的是,萩野的这枚金牌还是日本代表团在里约获得的首金!当时,他被日本媒体称为“里约1号”,揭开了日本代表团的夺金序幕,最终日本队在里约奥运会实现历史性突破共摘得41枚奖牌。

届时,游泳比赛将持续十天,虽然在正式决定前还存在变数,但将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定在东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的最后一天、8月3日上午举行,几乎是铁板钉钉了。

日前,为配合北美观众的收视需求,国际泳联已经决定将东京奥运会游泳决赛放在当地时间上午进行。如今,又把日本游泳的“拳头产品”、摘得里约首金的优势项目,从鼓舞士气的首日挪到了收官日,也真是接连受挫的节奏。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