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遗憾!日泳协未能让东京奥运游泳决赛在晚间举行

新浪体育

关注

7月19日,日本游泳协会(JSF)公开承认,此前想要让2020年东京奥运会游泳决赛在国内晚间黄金时段举行的努力最终失败。

届时,游泳项目的决赛将被锁定在东京的晨间时段。此前,当地奥组委和国际泳联(FINA)都在为决赛从早晨移到晚间做努力。然而,美国的电视转播权持有者希望将其放在北美的黄金时间段。

本周三在瑞士洛桑举行的大会上,FINA听取了海外广播公司的需求,并宣布同意将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游泳决赛定于东京的晨间时段。

“遗憾的是,事已至此。我们希望的是,能够在黄金时段为日本观众们上演游泳决赛。”日本游泳协会主席青木刚难掩失望之情。

鉴于美国广播公司为获得奥运会的转播权而支付的巨额费用,使得他们在赛程时间安排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发言权。考虑到亚洲地区的时差因素,此前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游泳决赛、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花样滑冰都被安排在了上午举行,更多的是为了配合北美观众们的收视需求。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