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跳水大奖赛中国5金4银收官 台晓虎陈一文双金

新浪体育

关注

上周末,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进行了第四站马德里站的较量,二线选手出战的中国队发挥出色,在八个项目的比赛里,一共获得五冠四亚。其中台晓虎获得男子十米台冠军,台晓虎/黄博文组合获得男双十米台冠军。陈一文获得女子三米板冠军,陈一文/吴春婷获得女双三米板冠军,张晓彤/焦婧婧获得女双十米台冠军。

男子十米台,中国队派出台晓虎和黄博文两将,两人水准远超其他外国对手,不过前五轮一路领先的黄博文,最后一跳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二周半屈体)出现闪失,只得到了54.00分,台晓虎乘机反超,并以462.90分获得冠军,黄博文以457.55分获得亚军。在男子双人十米台上,台晓虎和黄博文组合表现出巨大优势,最后以427.92分获得冠军,赢出俄罗斯亚军选手70分左右。

女子三米板,中国队派出陈艺文和黄小惠两将,前三跳黄小惠领先陈一文9分,但第四跳黄小惠的107B只有60.45分,而同样的动作陈一文得到了74.40分,陈立刻反超在前。最后一跳两人都得到了72.00分,陈一文就以342.90分获得冠军,黄小惠以337.95分获得亚军。女双三米板,陈一文和广东队队友吴春婷搭档,作为全运会该项目第四名获得者,陈/吴组合在这次大奖赛上足以傲视群芳,她们最终以310.86分轻松夺冠。

马德里站中国队摘金最惊险的项目是女子双人十米台。张晓彤/焦婧婧在第三个动作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上处理略不到位,立刻被美国组合杨/罗森塔尔反超。好在总分上也只落后0.60分,而且后两个动作张晓彤/焦婧婧都是微胜美国组合,最后她们以306.12分获得冠军,美国组合以302.46分获得亚军。

此外美国选手布隆姆博格以362.10分获得女子十米台冠军,中国选手焦婧婧以325.90分获得亚军,张晓彤以286.65分获得第六。墨西哥选手卡斯蒂略/塞拉亚以405.15分获得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刘成铭/彭健烽以391.38分获得亚军。塞拉亚还以421.20分获得男子三米板冠军,彭健烽以383.70分获得第五。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