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澳泛太选拔赛开战 霍顿首战告负麦克沃伊赛前退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30日傍晚,2018年澳大利亚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之选拔赛结束了首日较量,马克-霍顿在男子800米自由泳上输给国家队队友麦克劳林,以7分56秒05获得亚军。梅尔维顿以15分59秒92获得女子1500自冠军,她也成为今年世界上第六位进入15分大关的选手。

虽然800自可以算霍顿主项之一,但地位不如400自和1500自。去年世锦赛霍顿为确保400自和1500自,就把800自舍弃了。和麦克劳林的800自对决,本就实力五五开的两人竞争激烈,霍顿领先了300多米,麦克劳林反超之后,在650米左右才将霍顿甩开。最终麦克劳林以7分54秒26获得冠军,霍顿以7分56秒05获得亚军。两个成绩都远逊于孙杨在全国冠军赛上的7分50秒47。

两位不太知名选手梅尔维顿和卡丽娜-李成为女子1500自焦点,结果梅尔维顿以15分59秒92获得冠军,成为今年第六位进入15分大关的选手,但成绩比王简嘉禾和李冰洁要逊色一些。李以16分0秒14获得亚军。今年在女子200自、400自和800自都表现出极强实力的17岁选手蒂特穆斯,1500自偏弱,只获得第四。杀入过世锦赛女子1500自决赛的老将阿什伍德仅获第七。

在选拔赛开始之前,澳大利亚三位著名的短距离自由泳选手先后表态自己将退出选拔赛,他们是卡梅隆-麦克沃伊、詹姆斯-马格努森和布隆特-坎贝尔。由于在英联邦运动会上发挥欠佳,麦克沃伊目前正在寻找新教练,以图东山再起。麦克沃伊说:“在家里看这比赛确实很难,但我对战友们有信心。我要确信自己做出的决定对我游泳职业生涯的长久性,能产生积极的影响。”

已经27岁的马格努森,虽然没有表示要退役,但强调自己更喜欢在游泳池外找一些发展机会。而小坎贝尔则表态自己要为长期目标而奋斗,她现在只想着该如何挤进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国家队阵容里去。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