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朴泰桓意外宣布放弃亚运会 29岁传奇准备退役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9日下午,据韩联社消息称,游泳名将朴泰桓今日通过经纪公司表示,由于身体状态不佳,决定不参加8月的雅加达亚运会。而就在6月27日,韩国游泳协会才刚刚确认朴泰桓获得参加今年亚运会的资格,他也将因此成为四战亚运游泳赛事的超级元老选手。

韩联社的消息称,朴泰桓表示,2016年起自己一直坚持个人训练,休息时间从未超过一周,但最近感觉到以目前的身体状态无法游出个人最好成绩,因此决定放弃出战。现在尚未考虑是否退役,但需要用一些时间来思考日后的方向。

朴的表态让人无比惊讶。今年他的备战和比赛步骤,整体看还比较正常。在4月底进行的全国锦标赛上,朴泰桓报名四项(100自、200自、400自和1500自),最终全部顺利夺冠,当时看一切正常。如果要说有什么端倪,六月初进行的美国职业系列赛圣克拉拉站的比赛,到可以探知一二。在竞争强度不算强的前提下,朴当时的200自未进入A组决赛,却在B组安慰赛里游出比A组冠军还强的成绩。另外在800自上获得亚军。问题就出在朴泰桓的最后一个比赛项目,也是他最有可能取得好成绩的项目-男子400自。当时他预赛第一,决赛却只游了第七。

或许这个个人王牌项目的第七,就是朴泰桓声称的身体状况不佳的直接反映?

这两年朴泰桓的经历非同凡响。16年在奥运会上悲壮来去,但他却在下半年杀出职业人生的一个高潮阶段,亚洲锦标赛四金,短池世锦赛三金,使得朴泰桓重获世界泳坛瞩目。进入2017年,朴泰桓回到相对平庸、但依然有不错竞争力的阶段,世锦赛1500自预赛第九,只差一步进决赛,200自决赛第八,400自决赛第四,只差一步拿奖牌。总体来看,今年的朴泰桓没有水准大幅度下滑的迹象,至少在400自上,将是亚运会亚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但这一宣布,我们将看不到朴泰桓和孙杨同场竞技的场面。

现在宣布放弃亚运,自然会让人联想到退役。朴泰桓没有给出肯定答复。或许他在等自己的身体发出积极的信号,如果朴连年底的短池世锦赛也宣布放弃,估计就差一个退役发表会了,毕竟朴在今年9月27日就将年满29周岁,再寻求惊人突破已经不可能。不过朴已经在世界游泳史上写下自己的大名,退役无碍他传奇一生。他是第一位在男子400自上拿下奥运会冠军的亚洲选手。在东亚区选手所能参加的六个高级别国际赛事里(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世界短池锦标赛、泛太平洋锦标赛、亚运会和亚洲锦标赛),朴泰桓都拿过冠军。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