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严厉!日本禁烟 建议不要靠近游泳选手抽烟

新浪体育

关注

在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两年多的时间,为了更好地迎接奥运,近期日本公布了新的禁烟立法,并计划于2020年4月开始生效。此举针对占据日本人口二成的烟民,旨在遏制吸烟。

据相关数据显示,在人均吸烟方面,日本堪称工业化国家的佼佼者。2016年,每名日本公民抽了大约1583.2根香烟。同比来看,美国的人均吸烟量为1017根,而南非为510根。

当新规定生效后,所有学校的宿舍将完全禁止吸烟。此外,大学和医院大楼外需要创建特定的吸烟场所;尽管可以建立单独的吸烟室,但在东京的室内餐厅想要抽烟的话,也是完全禁止的。而且在吸烟室禁止饮食。违反新禁烟条例的将被处以罚款,罚金为5万日元(折合人民币3000元)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游泳协会的官方网站上已经在其主页刊登了一段时间禁烟图片,提醒大家不要在游泳选手身边抽烟。

(Charle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