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朴泰桓成“四朝元老” 确认参加雅加达亚运会

新浪体育

关注

6月27日,经韩国游泳协会(KSF)确认,2008年北京奥运会游泳冠军朴泰桓获得了今年夏天雅加达亚运会的入场券,这将是他连续参加的第四届亚运会。

四年一度的亚运会今年将来到主办城市、印尼首都雅加达,以及协办城市巨港,比赛时间为8月18日至9月2日。韩国游泳协会今日公布了31男28女的亚运参赛阵容。

28岁的朴泰桓在亚运会处子秀、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横空出世般,在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斩获三金,成为当之无愧的MVP(最有价值运动员);四年后的广州亚运会上,他继续上演三度登顶的壮举,称霸男子100自、200自和400自项目。

遗憾的是,在家门口举行的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在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游泳馆,朴泰桓未能品尝到金牌滋味只拿到1银5铜,而这一成绩后来因为兴奋剂呈阳性而被亚奥理事会取消。

经历了18个月的禁赛期后,朴泰桓克服重重压力踏上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征途,但都止步于男子100自、200自和400自预赛,并在1500自项目上做出了退赛决定。

今年4月的国家队选拔赛上,朴泰桓轻松问鼎男子100自、200自、400自以及1500自项目。如今400自依旧是他的主项,当时的夺冠成绩为3分46秒50,可以排在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第七位。位列榜首的是澳大利亚名将霍顿,他的成绩为3分43秒76。朴泰桓在该项目的个人最好成绩是3分41秒53,是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时创造的。

尽管公布了雅加达亚运会的游泳参赛大名单,但具体每位选手的报项情况,韩国游泳协会没有进一步说明。对朴泰桓而言,除了个人赛之外,他还有望参加接力项目。(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