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北岛康介担任东京都泳协副会长 推广日本游泳

新浪体育

关注

本周,日本游泳宿将、蛙泳奥运冠军北岛康介被选为东京都游泳协会副会长,曾经担任日本游泳队主教练的上野广治当选为会长。

今年36岁的北岛康介参加了包括2000年悉尼奥运会在内的四届奥运会,更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在男子100米蛙泳和200米蛙泳两个项目的卫冕壮举!两年前,由于未能通过选拔赛无缘里约奥运会的他,在2016年宣布退役。

退役之后,北岛康介亲力亲为推出了一年一度的“北岛康介杯”,该项游泳赛事在东京举行,面向多国选手开放。去年,日本小将渡边一平正是在该项赛事上,创造了新的男子200米蛙泳世界纪录。

2014年,北岛便以理事身份加盟东京都游泳协会,该协会在日本是运动员、教练员等注册数位居全日本第一的荣誉协会。外界对协会寄予的期望也很大,新官上任的北岛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经验,进一步普及和发展日本游泳。

“与运动员时期相比,如今我跟游泳是不一样的关系,但我可以通过向越来越多的人推广游泳,从而再次感受到它带来的乐趣。”北岛说,除了要在竞技体育的层面提高成绩,还要让游泳成为可以相伴一生的运动从而提高国民的身体健康。

(Charle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