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美国游泳赛中国开门红 李冰洁邱子傲1500自夺双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2日上午,在美国加州米申维耶霍市进行的弗兰-克里朋游泳纪念赛结束了第一天争夺。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争夺上,现亚洲纪录保持者李冰洁,以16分07秒75的成绩获得冠军,取得开门红。本次比赛李冰洁将出战400自、800自和1500自三项比赛。而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争夺上,邱子傲以15分19秒56获得冠军。

弗兰-克里朋是前美国著名的公开水域选手,曾拿到过世锦赛男子十公里铜牌,2010年在一场比赛里意外溺水身亡,年仅26岁。正在美国集训的部分中国选手参加了本次纪念赛。除了李冰洁之外,李的河北队张可也将和李冰洁参加同样的三场赛事。而今年全国冠军赛女子100自冠军杨浚瑄,将和中国另一名将艾衍含参加100自争夺。另从报名单上看,邱子傲将参加男子400自、800自和1500自三项争夺。

女子1500自是这次比赛的首个项目,李冰洁的主要对手是哈雷-安德森和阿什利-推切尔。两人都是公开水域上的世界冠军,但在静水状态下的游泳池内水准不是很高。拥有15分52秒87亚洲纪录的李冰洁,比赛中发挥轻松,她在和安德森的对抗中,只在最后200米时才开始真正发力,结果一举超越长时间处在领先的安德森。最后李冰洁以16分07秒75轻松夺冠,安德森以16分10秒78获得亚军,推切尔第三。张可以16分18秒51获得第四。

男子1500自,邱子傲是唯一参赛的中国选手。在今年的全国冠军赛上,邱子傲发挥失常,他仅以15分44秒16获得第八(快慢组成绩合并排名)。而在去年的全运会上,他还以15分11秒33获得第三名。这次美国的比赛,邱子傲状态恢复正常,在没有太多强手的前提下,他以15分19秒56的不错发挥获得冠军。该成绩放在今年全国冠军赛上可以获得亚军,仅次于孙杨。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