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本名将豪言蛙泳还可提升 可挑战世界纪录保持者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0日,环地中海游泳系列赛最终站-摩纳哥站日前结束,日本名将小关也朱笃以26秒94和58秒78打破男子50米蛙泳和100米蛙泳的亚洲纪录。回国后,他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100米成绩有望继续提升,与世界纪录保持者皮蒂一较高下。

小关也朱笃在这次的摩纳哥站比赛的100米蛙泳,游出了58秒78的成绩,最终夺冠,打破了前辈北岛康介在2012年创造的58秒90的日本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在非奥运会正式项目的50米蛙泳也更新了由自己保持的日本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夺冠成绩为26秒94。他表示这次的比赛令自己信心大增,更有底气备战8月的泛太平洋锦标赛和亚运会,“在今后的训练会更加强速度方面的练习,近期在100米还可以游进58秒5的成绩。”小关也朱笃说未来要继续提升速度,和此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英国名将皮蒂一较高低。

小关也朱笃去年就在世锦赛获得了200米的银牌,已经印证了自身的实力,而他宣言今后的目标是进一步提升50米和100米的短距离项目的成绩,“当今世界泳坛,皮蒂在这两个项目成绩一枝独秀,我今后可以慢慢地接近他的速度——通过这次比赛,让我有了更确切的信心。”表示有实力和世界超一流选手在短距离蛙泳项目争天下。(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