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周继红:不看重世界杯包揽 重点是选手得到历练

新浪体育

关注

昨晚,为期七天的2018年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在武汉圆满落幕。主场作战的中国跳水队,延续了“梦之队”的荣耀,包揽全部11枚金牌以及单人赛的全部四枚银牌!面对如此佳绩,中国游泳协会主席、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今天参加签约新赞助商活动接受媒体群访时表示,比起包揽她更看重运动员是否得到了锻炼。

“实际上我没有特别看重包揽的问题,更多的是希望通过大赛让运动员得到锻炼。有些项目还是挺受锻炼的,比如男子三米板的单人和的双人,还有昨晚女子双人三米板,经历了一场比较激烈的赛事。”诚如周继红所说,在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中,如果不过最后一跳里约奥运冠军组合发挥失常,曹缘/谢思埸将与这块金牌失之交臂。

“(最看重的是?)男子三米板单人吧,因为这个项目比较难比。虽然说这次两名俄罗斯的运动员没有来参赛,但是主要的对手、实力最强的就是英国的拉斐尔。这些年他一直能力强、难度大,水平也高,每一场比赛都是较量。这次比赛中,谢思埸表现很出色,曹缘也是。”周继红赞许道。

在去年备战两年一度的世锦赛、四年一度的全运会之后,中国跳水队进入了新的调整期。这次的世界杯,包括陈艾森、施廷懋等在内的奥运冠军无不坦言自己正经历低潮期。

对于主力选手的表现,周继红这样点评说:“整体来说还算满意,因为冬训我们准备的时间比较长,加上在上一个周期拼得比较厉害,有些队员为伤病的问题状态不是特别理想,更多的要提高的是在自己的心理上,对待比赛要有一颗平常心,要强大的是自己。对手当然很重要,技术当然要练,但是如果自己不强大,不发挥出水平,那都没有用。”

随着两年一度世界杯的落幕,新的挑战、今年夏天的雅加达亚运会又提上了备战议程。周继红介绍说:“在前面2月9日、10日,4月6日、7日的两站选拔中,大多数项目(参赛阵容)都选拔出来了,个别一两个项目要通过这次的比赛来进行积分。因为一般亚运会参赛是8男8女,但我们(按照选拔赛办法)满额的话就是20男20女,毕竟有名额限制,所以要综合考虑兼项的问题,还要考虑(选手把哪个项目视为)主项。”

(何霞 发自武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