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周继红:接下来跳水队压力会很大 需要继续努力

体育综合

关注

本报武汉6月10日电(记者  陈思彤 实习记者  李东烨)农夫山泉第21届FINA跳水世界杯10日在武汉落幕,中国跳水“梦之队”包揽所有项目的金牌,这是中国队第五次在世界杯实现金牌包揽。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为运动员、教练员高兴,“大赛紧张的气氛使运动员成长,让他们知道自己的问题。这次拿了这么多冠军,接下来压力会很大,后面的任务更艰巨,还需要继续努力!”

男双3米板决赛中,英国队最后一跳出现重大失误,中国选手谢思埸/曹缘“捡”回一枚金牌。在奥运会、世锦赛中,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接连失误,因此这枚世界杯金牌就显得尤为重要。

“我们的队员在比赛中并不是特别惊艳,出现许多失误。”周继红表示,“曹缘虽然走板不稳,但整体没有大的出入,他需要再加强跨大步技术,加强对心态的掌控。”谢思埸说:“由于之前在重要比赛中有过失利,所以在心理上会特别想要这枚金牌。本场比赛是我们今年双人表现最差的一场,重要的是今后如何调整。”

陈艾森在今年的状态并不是很好,虽然他在本次比赛中收获了两金,但在双人比赛中的表现并不是特别理想。周继红表示:“比较具有竞争力的是英国队以及俄罗斯队的选手,还有其他选手没有完全参赛,参赛水平还不够。虽然他俩具有实力,但还是要把自己的水平跳出来。” 

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施廷懋选择了里约奥运会和布达佩斯世锦赛摘金的五跳动作出战。比赛中施廷懋一路领先,五跳均发挥出色的她以全场唯一破400分的404.70分夺冠。值得一提的是,施廷懋在一直不擅长的107B动作上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决赛中,这个动作一举拿下全场最高的83.70分。女子单人3米板一直是施廷懋的优势,她在里约奥运会、2015年和2017年世锦赛上都成为了该项目的金牌得主,本次夺冠也让施廷懋在两年一度的世界杯上,完成了3连冠的壮举。

张家齐/掌敏洁是两位2004年出生的小将,代表中国队出战女子双人10米台,这是二人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她们的表现得到了周继红的肯定。“对今天的表现很满意,如果两个规定动作的水花能够再漂亮一点就更好了。”张家齐在女子单人10米台收获了自己的首个单人世界杯冠军,掌敏洁也很羡慕搭档,“我也希望自己能参加单人项目,不过我们队在大赛前都要选拔,选拔赛时自己的情况不是很好,所以没有拿到资格,今后也会努力。”

就在中国队全面开花的同时,对手的进步也要引起我们的警惕。男子跳台新人涌现,墨西哥组合奥坎波/帕切科和中国组合的总分比较接近,英国跳水王子戴利、女子10米台朝鲜两位老将以及俄罗斯的主要对手并未出现在赛场上。周继红表示:“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的动作跳好。这个项目就是要跳出自己的水平,只有经过时间的磨砺和提高,在明年世锦赛、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展现的水平才会更上一层楼。”  

中国体育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