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王涵一日三赛收获1金1银 终极目标直指奥运会

新浪体育

关注

“我今天比了三场比赛,其实一共也就四场,除了男子(10米跳台预赛)没法比。”来到新闻发布厅,跳水名将王涵的开场白逗笑了大家。6月9日,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在武汉继续展开。在上午参加女子3米跳板半决赛之后,王涵搭档李政摘得混合双人三米跳板冠军,以及女子3米跳板亚军。

这样的表现对她来说,称得上可圈可点。“能够坚持下来还是挺满意的,来到这并没有说很顺利。前几天先是感冒咳嗽,晚上都睡不了觉,后几天又是女性周期,今天这一跳已经让我很满意了,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王涵点评道。

下午的混双发布会上,她也一度担心自己会不会“累趴下”。从晚上3米跳板的决赛来看,完全是顺利过关的节奏。小姑娘笑了起来:“因为比赛的兴奋点还没过,可是在我比到第三、四轮的时候,因为要爬楼梯上3米板嘛,腿都抽筋了,肌肉有点拉伤,坚持下来了我觉得很棒。”

尽管已经是27岁的“高龄”选手,同时面对着来自奥运双料冠军施廷懋等的珠玉在前,王涵从来不轻言放弃,只因有更大的梦想在激励着自己:“现在的每一场大赛对我来说都是一场历练,因为最终的比赛场是奥运会!我会抓住每一场大赛来锻炼自己。”

(何霞 发自武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