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宁泽涛能否顺利“归队” 体育改革已向前跨一大步

体育综合

关注

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印尼亚运会选拔赛正在太原进行,孙杨、傅园慧、刘湘等名将都已亮相,而在青少年中有着较高人气的自由泳前世界冠军宁泽涛缺席,是已经退役还是另有原因?

宁泽涛在喀山世锦赛夺冠后,知名度不逊于孙杨,但由于种种原因,在里约奥运后选择了离开国家队。不过,他并没有放弃游泳,并且在去年天津全运会上夺得男子50米、1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以此来证明自己仍然有为国争光的能力。

即便如此,宁泽涛仍未能回到国家队,但他依然坚持游泳的梦想,并在大年初三就去澳大利亚训练。据河南游泳中心主任杨青山透露,宁泽涛原本计划参加太原的亚运会选拔赛,但由于准备不充分加上身体恢复情况不佳,所以放弃了此次冠军赛。

那么,宁泽涛是否没有机会参加亚运会了?总局游管中心制定的选拔办法规定:太原全国冠军赛的各单项冠军确定入围亚运会阵容,除此之外,6月赣州全国夏季锦标赛作为亚运会补充选拔赛事,每个项目的冠军成绩,50米要比全国冠军赛的第二名成绩快0.25秒,100米快0.5秒,以此类推,才能入选亚运阵容。由此可见,只要宁泽涛参加6月赣州亚运会选拔补充赛,就有机会为国争光。据河南游泳中心介绍,宁泽涛届时肯定参加。

如不出意外,宁泽涛在6月的选拔赛上达标不成问题。像这样一位“个性”选手,根据过去的做法,离开国家队后多半很难回归。此番,宁则涛若能顺利“归队”,可以说完全得益于体育总局的新政,要求不论什么竞技体育项目,要向群众开放,向体制外人士开放。所以说,宁泽涛能够参加选拔,的确是体育改革向前跨出了一大步。

新华日报 叶 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