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亚高原海拔影响徐嘉余发挥 李广源赛后险些晕倒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社太原4月17日电 (马元豪)全国游泳冠军赛17日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世锦赛冠军徐嘉余在男子200米仰泳项目中以1分55秒43再添一金。

本次冠军赛中,徐嘉余已经在头两个比赛日中获得了100米仰泳和50米仰泳的金牌,不过受太原空气干燥和亚高原海拔影响,出现身体不适的徐嘉余放弃了在100米仰泳项目中冲击世界纪录的想法。

当晚决赛开始后,徐嘉余出发时就以100米仰泳的冲刺方式前进,100米处与队友李广源拉开了近3秒的优势。在最后50米所有选手都开始冲刺的时候,徐嘉余明显放慢了速度,但还是凭借先前积累的优势,以1分55秒43第一个冲到终点。

“今天赢得不轻松,一开始我就冲出去了,他们还是以200米仰泳的方式在游。后面身体有点僵硬,受亚高原影响氧气也跟不上,头有点晕,可以想象孙杨哥多辛苦,毕竟我只游200米。”徐嘉余喘着粗气说。

对于当晚的结果,对自己严要求的徐嘉余依旧觉得不满意。“我还以为今天会有个比较好的提升,还可以说冬训有氧训练会有帮助,结果今天比成这样,最后50米居然游了30秒29,还是需要更好的提升。”

当被问及如果在平原游泳,当晚的成绩能提高多少时,徐嘉余斩钉截铁地表示“1.5秒”。“不过无论是亚高原还是高原,今后肯定还会遇到,所以说还需要多提升自己。”

本次冠军赛,包括徐嘉余在内的许多选手都受到太原海拔800米的影响。当晚以1分56秒48获得亚军的浙江队小将李广源在就因比赛中冲刺太猛、供氧不足,走出泳池后险些晕倒,幸好被旁人扶住,瘫软在椅子上。赛事医疗救护人员随即拿出氧气袋为其输氧,并搀扶其进入更衣室休息,随后的颁奖典礼也由浙江队队友钱智勇代其上台领奖。(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