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游泳冠军赛闫子贝破全国纪录 刘湘50自折桂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8日晚上,在山西太原进行的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专业组)结束了最终比赛日最后六项决赛较量,孙杨以15分04秒92获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本届比赛收获四金一铜。湖北选手闫子贝以27秒16获得男子50米蛙泳冠军,并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这是本次冠军赛唯一被打破的一项全国纪录。广东选手刘湘以24秒55获得女子50米自由泳冠军,河北选手李冰洁以4分05秒37获得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赢得她在本次冠军赛上唯一一项单项冠军。上海选手周敏以2分11秒48获得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海军队以3分39秒69获得男子4乘100米混合泳冠军。

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亚洲纪录保持者、广东选手刘湘和浙江小将吴卿风争夺激烈,刘湘没有表现出去年全运会那样一骑绝尘的态势,全程只是稍稍领先,最后她以24秒55获得冠军,吴卿风以24秒66获得亚军,浙江选手朱梦惠以24秒71获得第三。

男子50米蛙泳决赛,在预赛中只差0.01秒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的湖北选手闫子贝,决赛发挥出色,他以27秒16获得冠军,并打破他自己保持的27秒25的全国纪录!闫子贝这次出水时身位并没有优势,但他的速度优势得到完美体现,闫子贝一通猛冲,连超数人,最后第一个杀到终点,27秒16,新全国纪录诞生!离开日本选手小关也朱笃前不久创造的亚洲纪录仅差0.04秒。闫子贝的队友孙佳俊以27秒71获得亚军,海军队王立卓以27秒77获得第三。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叶诗文不参赛之后,上海选手周敏就成最大夺冠热门。不过头50米蝶泳上海选手张思诗以28秒45领先,进入仰泳较量,周敏赶了上来,半程她以1分02秒34排名第一。蛙泳周敏继续领先,她以1分40秒50进入最后50米自由泳争夺,最终结果没有意外,周敏以2分11秒48获得冠军,山西选手杨畅以2分12秒90获得亚军,张思诗以2分13秒78获得第三。

男子4乘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最大夺冠热门浙江队派出年轻阵容。第一棒仰泳海军队领先,第二棒蛙泳覃海洋帮助海军队继续领先,闫子贝出场的湖北队抢到第二。进入蝶泳争夺,湖北队反超海军队升到第一。但海军队还是利用自由泳上的强势,最终以3分39秒69获得冠军,湖北队以3分41秒01获得亚军,广东队以3分41秒18获得第三。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