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媒:日泳坛丑闻缠身陷危机 东京奥运恐金牌零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7日,近日在东京举行的日本全国游泳锦标赛也是今年8月的亚运会日本代表队的成员选拔赛,所以聚集了萩野公介等最顶尖的选手。不过名将和新人的成绩平平,令人大失所望,也引发了舆论的关于“日本游泳队陷入危机,2020年东京奥运吃金牌零蛋”的担忧。

在日本泳联召开的记者会上,副主席泉正文半开玩笑地说今年日本队的目标是“不偷东西,不打人。”如此自虐的发言引来一片苦笑。日本队制定这么低的“目标”有很多因素。首先背景是近年来日本队在世界泳坛,比起取得成绩突破,陆续爆发丑闻更引人注目。2014年仁川亚运会,日本选手因涉嫌偷相机被捕,之后被判罪名成立。去年末名将小关也朱笃因为暴打后辈选手也闹得沸沸扬扬。所以日本泳联要求选手们在考虑成绩前,先要端正品行。

谈到竞技水准方面,本次全国锦标赛,所有项目仅有17岁的池江璃花子一人打破了日本记录,其他项目都表现平平。日本队在上届里约奥运获得了2枚金牌,但是如今成为被预测“唯一在东京奥运金牌数会减少,甚至是零的优势项目。”原因是里约夺金的金藤理绘退役,另一枚金牌获得者萩野公介、濑户大也的优势项目——400米混合泳,海外选手陆续游出佳绩,不再是日本一枝独秀。其他优势项目也出现人材断层的现象,“即便是在亚洲已经无敌的池江,距离世界超一流还有一定的距离。”(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