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跳水系列赛中国再添三金 张家齐女子十米台两连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6日下午,国际泳联跳水世界系列赛第二站-日本富士站的比赛,结束第二日三个项目决赛争夺,中国队继续全包揽强势,其中张家齐以390.35分获得女子十米台冠军,在北京站和富士站争夺中,张家齐囊括女子十米台个人和双人(搭档掌敏洁)四冠。曹缘以537.75分获得男子三米板冠军,林珊/练俊杰以355.74分获得男女混合双人十米台冠军。

在上午进行的女子10米台半决赛里,朝鲜选手金美莱发挥出色,她以385.65分排名第一,任茜和张家齐分列二三位,这三位选手的动作安排完全一样。去年世锦赛女子十米台冠军、马来西亚的张俊虹没发挥好,仅列A组无缘决赛。下午决赛第一跳,金美莱依旧延续半决赛时的状态,第一跳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就有81分的高分,而张家齐和任茜的107B得分就只有60几分,首轮过后任茜第五,张家齐列垫底第六位。

但接下来就是中国选手的表演时刻,任茜在第二个动作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上跳出80分,凭借这个单轮第一的分数,名次回到前三。而张家齐在第三跳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上爆发,她跳出了87.45的绝对高分,名次从第六瞬间升到首位!而金美莱和任茜排名第二和第三。

跳水系列赛中国再添三金

第四跳6243D((起倒立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张家齐又给出86.40分!金美莱和任茜这一跳都没过80分,前四跳张家齐握有十分左右的优势。第五跳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张家齐平稳发挥,跳出80分整,任茜跳出她本场最高分-81.60分,金美莱的5253B发挥失败,只有67.20分,名次跌到第四。这样张家齐就以390.35分获得冠军,任茜最后一轮反超成功,以375.45分获得亚军,日本选手板桥美波以368.70分获得第三。

男子三米板半决赛,曹缘和谢思埸分列第一和第二。决赛时伦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俄罗斯选手扎哈罗夫给两位中国选手制造了不小麻烦。好在曹缘本站的表现相当完美,他上来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就拿到90.10分,震慑全场,也就此奠定强有力的领先基础。然后在第三跳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和第四跳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上,曹缘连续跳出92.75分和97.20分!前四跳过后,曹缘已经遥遥领先20分以上,而扎哈罗夫和谢思埸此时差距还不到一分。

最后两跳曹缘继续稳定表现,最终以537.75分获得冠军。扎哈罗夫在最后一轮实现对谢思埸的反超,他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02.60分!而谢思埸同样的动作则是96.90分,扎哈罗夫以518.15分获得亚军,谢思埸以513.35分获得第三。

男女混合双人十米台决赛,林珊/练俊杰虽然整体难度不如俄罗斯组合,但稳定性要高了太多,他们五跳动作都是单轮第一,407C上也给出了86.40的高分,本站两个80分以上的分数,都是林珊/练俊杰跳出,最终中国组合以355.74分获得冠军,俄罗斯组合蒂莫什尼娜/施雷克尔以325.65分获得亚军,日本组合板桥美波/村上一树以315.36分获得第三。

(威猛)

加载中...